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当大连足球在胸前别上第八支钢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45 足球周报

  许明

  自从写实德队的评论以来,多数时候都是以批评为主,这也许让实德俱乐部的一些人士不是很满意。其实,作为实德队的一名忠实拥趸,笔者用心是良苦的,只是盼望实德队能更趋于完美。对于昨日的比赛,我只能奉献上一堆堆的褒奖,哪怕有些过火也无妨。

  大连实德队很像是一个刚烈的汉子,对曾经给自己上眼药的人是不惯毛病的。鲁能俱乐部的高层人士不久前曾对大连队遥遥领先群雄作了这样一个看似很合理的解释:人家在赛季前就已经有了18分了。弦外之音就是实德系的问题。对于这样一种以村妇心态来埋汰自己辛勤汗水浇灌来的果实的行径,最好的反击就是在足球场上打他个体无完肤,使其闭上臭嘴。昨夜,实德队的小伙子们做到了。

  有好事者把连鲁之战无限地拔高为国家德比,如果从比赛的进程看,完全是在亵渎国家德比的称谓。

鲁能队曾经被人昵称为中国的
皇马
,这同样有点败坏皇马名声的嫌疑,如果皇马好事,则可以向拿国家钱不当钱的鲁能俱乐部要一些精神损失费。鲁能队太差劲了,山东鲁能集团以大量国有资产流失为代价精心打造的这样一支队伍,在面对大连足球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简直就成了残枝败柳,我们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样的竞技状态,指望他们在即将开战的
亚冠联赛
上能为中国足球争点什么回来,简直就是跟尼姑要孩子。

  作为国有资产的典型代表,山东鲁能俱乐部一度还是中国足协领导们眼里的小情人,关系好得不得了,仿佛龌龊的中国足球的脱胎换骨只能指望他们了。其实山东鲁能俱乐部狗屁不是,心比天高,命却是薄薄的一层纸。实德俱乐部可以作为民营资本的代表(尽管他们的民营资本一定程度上也是以国家的钱来作为强大的后盾),作为实德俱乐部的当家人还是知道什么样的钱该花,什么样的钱不该花,所以你可以看到近两年实德俱乐部虽然在引进教练和球员上有些小家子气,但却实用得很,钱都花在了刀刃上。山东鲁能倒是财大气粗,动辄摔出大把的钞票,从实际效果看,几乎都打了水漂。如此看来,在足球领域里,单从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比较,国有资产干不过民营资产,这应该算作胳膊拧过大腿的典型案例吧。

  大连实德夺取本年度中超冠军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只要我们再耐心地等上两三轮,实德就有可能提前五轮夺冠。在这个时候,实德俱乐部相关人员的一些谦词就显得有些做作,谦虚固然不是什么坏事,不知道哪位名人说过,过度的谦虚就是骄傲。其他俱乐部已经对实德造不成任何威胁,没有必要那么谨小慎微,不妨大声地喊出来:我们不仅要拿冠军,而且要尽量提前把冠军收至账下。低调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必要,咱大连足球就应该有一种富人的心态,职业联赛以来大连足球是最辉煌的。家中有粮心不慌,不要整得像八辈子没见到钱的穷鬼,对本应该是自己的钱都战战兢兢的。

  昨天的球市是火爆的,好像应该是中超二世以来金州体育场坐的最满的一次,这要是休息日,球迷的数量还会大大地增加。很多中超俱乐部都在抱怨门可罗雀的球市,其实,中国并不缺乏热心的球迷,只是球队不争气的表现无法让球迷热气腾腾。只要球队把球踢好了,球迷们自然就会回归球场。中国足球能不能好,关键还要看球迷,而不是中国足球上层建筑的那些家伙,同样,一个俱乐部能不能经营得风生水起,也要看该地的球队能不能给球迷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大连的真心球迷在民间,实德俱乐部还要多下功夫,唤醒他们的热情。某种程度上,俱乐部搞的一些亲近球迷活动只是治标不治本。而捷径好像只有一条,球员多多敬业,把球踢好就万事大吉。

  当大连足球在胸前很展扬地别上第八支钢笔的时候,我们有理由举杯相庆,钢笔总比秃了毛的毛笔强多了。大连球迷也可以骄傲地宣称:这第八支钢笔质量咣咣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