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女乒失利,迟来的浩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0:27 半岛都市报

  董冰

  亚乒赛半决赛力克中国女团后,韩国媒体用“这是一个奇迹”来形容这一结果。联合通讯社更是将其称之为“掀起绿色球台上的叛乱”。

  是的,这是一场叛乱,或许对于赛后全体落荒而逃的女乒队员而言,这甚至可以说
是浩劫。然而正如同风暴无可抑制一样,这一场“叛乱”也是注定要来的。依我看,它甚至是姗姗来迟了。多少年了,不只韩国队没尝过击败中国女乒的滋味,全世界谁敢有这样的奢望?难怪国际乒联对规则一改再改:再这样一骑绝尘下去,谁还跟你玩啊。不仅玩得没劲,看得也要无趣了。竞技体育最吸引人之处莫过于它的悬念性,结果因莫测而刺激。如果行遍天下皆“横扫”,就仿佛是一场已经知道比分的足球赛,即使过程再精彩,也只能作为经典去缅怀了。

  如果说男子比赛还有些悬念的话,中国女团简直就是天下一统。今年的上海

世乒赛前,蔡振华就指出,女子项目是
中国队
最令人放心的项目。而结果也不出所料,女子的两个半项目(加上混双)的最后决赛都成了中国队内的同室操戈。赛后有媒体评论说,“中国女队在今后几年内都很难在世界上找到对手。这样下去,中国女队很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要陷入独孤求败的寂寞境地。”

  “独孤求败”是金庸小说里的一个经典人物,因为武功太高,所以从没失败过。这令他非常痛苦,终生因此郁郁寡欢。一生得不到失败,就是最大的失败。这是金庸为独孤求败赋与的寓意,同样适用于中国女乒。感谢上帝让这场叛乱终于降临了,即使是迟来也不打紧。我相信没有叛乱能将中国女乒王朝彻底颠覆,它只会燃烧起战斗的血液,让今后的每一次对决都更具期待性。

  阿吉雷说:天堂不能离开,等于地狱。试着为失败喝彩吧,未尝不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