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愿东北话永远横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4:35 北京娱乐信报

  人们都说,快乐稍纵即逝。在一个东北话横行的年代里,真希望可以跟大家一直一起工作,一直。

  著名笑星高秀敏去世了,很多朋友都把QQ、MSN的签名改成了悼念、怀念她的句子。

  在我们体育部,《刘老根》《马大帅》以及赵本山的若干小品,都有着根深蒂固的群众基础。时间长了,很多经典的台词都成了我们的习惯用语。

  我甚至觉得,办公室里流行的东北话,对于我们这个团队有着很多积极的作用,它让我们更加快乐,也更加富有战斗力。

  郭梁同学是个山西人,但有着非常好的语言天赋,除了英语很棒,北京话、天津话、东北话都说得很好。一次,我们去沈阳采访,这家伙一上出租车就讲起了沈阳方言,我当时都蒙了,简直太地道了,比我这个东北人说得都好。

  孙玮同学是北京人,但因为在大连上过大学,一说起话来,也挺能唬人。有时候不抬头看,我还以为是老家来人了呢。

  高桥同学,地地道道的东北大汉。啥也不说了,一口标准的东北普通话。

  最难得的是一刀同学,出生在江南一带的他,把很多常用的东北话常用词背得滚瓜烂熟,只可惜调子稍微有点不对。

  那个来自大草原的刘静同学,果然是中文系的高材生,不仅可以大段大段地背诵经典台词,说起俺们那旮的话,真有点东北大丫头的感觉(只是体形上偏瘦偏小而已)。

  涛涛同学一向喜欢模仿各种各样的情形,据说,她可是《刘老根》里的胡科的铁杆Fans。

  奇怪的是,在东北土生土长的孙可同学经常受到谴责,因为他说的话跟他的亲戚、同学一点都不像。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他的背景……

  整个部门里,东北话说得最烂的东北人王俊兄,真丢脸啊。

  人们都说,快乐稍纵即逝。在一个东北话横行的年代里,真希望可以跟大家一直一起工作,一直。

  -徐景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