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十年神话”毁于“膝”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1:12 都市快报

  1995年9月30日,温格练完刚刚学来的禅道,然后和自己手下的日本球员讨论着切尔西1:0战胜阿森纳的比赛。对于法国人和他手下的日本人说,那似乎是发生在另一星球的比赛,尽管比赛激烈的山崩地裂。

  1995年9月30日,穆里尼奥刚刚从一个业余球员成为教练,他在葡萄牙美妙的太阳下晒着太阳,然后用轻松的表情询问着边上的朋友:“英超的伦敦德比打成怎么样了?”同时
他心里还在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到英甲混碗饭吃?

  没有人知道休斯的那个进球会成全切尔西对阿森纳十年来的最后一场联赛胜利,就像没有人会想到阿森纳“十年不败

神话”会被德罗巴如此诡异的击破。或许是两个对手实在太重量级,上帝安排用这样一个进球来了结双方十年的恩怨——至少这个进球会被球迷津津乐道上一个赛季,至少德罗巴的胫骨会像贝克汉姆的那块腓骨一样著名。

  然而伦敦双雄的恩怨永远不可能终结。切尔西的十年不胜成为历史只会让双方的争斗变得更加剧烈,因为“枪手帮”的老大温格的500场秀就这样以失败告终——两队仇恨的火焰就此被添加了燃料。其实对于切尔西来说,阿森纳的红衣就足以让他们变成愤怒的公牛,蓝军可以在和维甘的比赛中迟迟找不到感觉,但在开场短短的5分钟内,蓝军就可以让枪手疑似死亡。缓过神来的阿森纳和切尔西进行着一场幽雅的较量,不是刀刀见血,一招一式中却尽显乾坤——这是两个贴着艺术标签的足球使者之间的对抗,如果把其中的任何一个对手换成博尔顿这样的暴力分子,比赛或许只能演变成某场街头斗殴。

  英国人用最英国式的

幽默说:“德罗巴的进球比那个裸奔者把球碰进还让人匪夷所思。”但如何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切尔西把联赛不胜阿森纳这个最大的心病给丢弃了。16天里两次战胜阿森纳,表现一般的德罗巴成为阿森纳眼中的恶魔,新人埃辛表现抢眼——连心理优势都在向切尔西倾倒,阿森纳已经失去了最后一个堡垒。

  一个王朝彻底的崩溃和一个王朝的彻底建立,往往就是因为某个偶然的细节——比如德罗巴那个让阿森纳近乎崩溃的“膝”败。 (都市快报徐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