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那块浴巾真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3:16 半岛都市报

  □谭中军

  我感觉最有喜剧效果的是那块白浴巾,就是裹在安琦身上的那块。在人民警察敲开房门的那一瞬,它竟然不动声色非常幽默地滑了下来……

  现在大家都习惯称安琦前两天的那桩不成功的交易叫作“拉链门事件”。其实这跟
拉链有什么关系呢?要叫也该叫“浴巾门事件”啊!始作俑者可能考虑到了安琦同志的本职工作是守门的,因此他的业余爱好自然要和密封效果比较好的拉链联系起来。殊不知,现在的这个据说名字意思是“天使”的安琦早就不用拉链了,无论课上还是课下,他都喜欢城门大开。还记得人家的中甲亮相之作吗?0:9,这样的球门,像有拉链的吗?

  赖以吃饭的球门上都不安拉链了,其他地方就更不在话下了:房门上不用安,这样一旦碰巧喝醉了酒,被小姐送回来就省得惊动别人;衣服上当然更不用安,披块浴巾就足够了,干什么都方便。比如晚上警察敲门时,一秒钟内就能披上去开门,也不用手忙脚乱去拉什么拉链。

  可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那块白浴巾很不安分,就像躺在床上的那个报警的小姐一样不安分。在警察面前,它竟然幽默地从安天使身上滑了下来。当时,安天使是不是像他平时守门那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块白浴巾重新挡在那个羞处,这恐怕除了他和站在他面前的警察外,谁都不清楚。但有一点大家却是清楚的,那就是,被警察带走的安琦口口声声说自己清白,这些话与那块白浴巾的作用是一样的:遮羞!

  前些日子皇马来北京时,贝克汉姆睡过的床单据说拍卖到了5000元,我认为从安天使身上滑落的那块白浴巾应该比贝帅哥的床单值钱。因为它的这一滑落,不但揭去了安琦身上的最后一块遮羞布,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揭去了盖在中国足球身上的一块遮羞布。毕竟,尽管谁都知道中国足球运动员吃喝嫖赌已不是新闻,但像安天使这样在人民警察面前袒露无遗,这还是第一次。

  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块幽默的白浴巾该进历史博物馆了。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57,6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