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大项无能何谈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08 华商网-华商报

  赫尔辛基世锦赛落幕的时候,2005年已经进入秋季。眼看着大半年过去了,中国体育各路人马大部分亮相完毕。由于绷着08奥运这根弦,一些项目的表现就成了08奥运摸底考试。

  先说说优势项目,上海世乒赛上中国包揽全金。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5枚金牌依然遥遥领先各路诸侯。

  再说说三大球,女篮和男篮都聘请了世界级名帅,但男篮和女篮总显得很吃力,除了洋帅点石成金,还需要国内联赛水平亟待提高。处在调整期的女排还是比较稳定,至于男女足球,全国人民都知道,不说也罢。

  上述项目无论起伏多大,都在正常范围内。惟独在游泳和田径这两个奥运金牌最多的大项上,在我们最需要突破的项目上异常沉闷。游泳和田径都是一金未得,分别仅获一银。无金的背后是人才的危机,老的老,小的小。而环顾对手,无论是游泳还是田径,新纪录频频诞生,新人辈出。2005年是田径和游泳风起云涌的一年,世界整体水平在提高,而我们不要说与对手的差距在拉大,与我们的过去都呈现出落后态势。

  “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一个月来,中国游泳和田径在世界赛场上一金未得,这一状况不改变,2008,中国体育纵横天下就是空话。梁军


  爱问(iAsk.com)
  田径 相关网页约4,068,6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