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沈知渝:冒险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59 体坛周报

  帕特·莱利在冒险,以稳妥的方式。

  奥尼尔先是放弃下赛季3060万美元高薪,随后签下5年一亿的合同,又比江湖传言少了2500万美元。若按常规思维,他不妨在下个赛季结束后以自由人身份再签巨薪合同,但为规避风险,现在提前买养老保险也不失明智,还有以退为进的意思。

  少拿钱,是给自己减压,也是给俱乐部增压。这块“鲨鱼”省下来的肥肉,是让莱利去钓大鱼的,莱利如果没好交代,也对不住自己“神算子”的招牌。

  所以沃克来了,“白巧克力”来了,波西来了。《太阳哨兵报》得意地说,这是自乔丹的公牛以来最豪华的班子。没错,首发阵容是“白巧克力”、韦德、波西、沃克和奥尼尔,板凳还坐着海斯勒姆和莫宁,热火还剩5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条款没用。现在的迈阿密海滩,是一片球迷天堂。

  可惜纸面功力和实战功力的契合程度通常很难达到100%。“白巧克力”和沃克拆开了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合并在一起,能否产生“化学效应”却是道待解的题。风格是一方面,“白巧克力”近年来在朴实的孟菲斯被改造了许多,但有时还会头脑发热,上赛季他5.6次场均助攻排在联盟第21位,甚至不如“狼王”加内特,而每场倒有近5次的三分球出手,命中率不过32.4%;沃克是个全才,三分球、篮板、助攻都有一手,只是贪多嚼不烂,全而不精。

  另一方面,这两位常有大爷脾气,声讨教练权威不是一次两次,人品和球技一样未到顶级。狠一点说,这是两颗定时炸弹,可以杀敌一千,但更可能自伤八百。莱利把上赛季59胜的阵容拆散了,请来两位大爷,这就是他最大的冒险。

  但莱利必须顶着风险上。上赛季离总决赛一步之遥,但阵容上的欠缺绝非只有一步。达蒙·琼斯始终不是传统组织后卫,韦德越来越像得分后卫,埃迪·琼斯没有一锤定音的能力,大前锋也是隐患。这套陈旧的阵容已是非动不可。

  今年大牌球员还没到解放的时候,明年才是2002年新秀合同到期时。但时不我待,莱利用鲨鱼作铒,用金钱铺路,大胆做了一次投资。这种大胆其实很美妙,无论成败,这都将是一场偶像集合的狂欢,一次释放华丽的盛宴。

  莱利也把包袱又甩给奥尼尔:人我签来,现在你是大佬,责任不小。最险的是大范甘迪。就热火现在这批人,他要干不好,第一个就被拉出去砍了。


  爱问(iAsk.com)莱利 相关网页约54,07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