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谭中军:饶了篮球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2:12 半岛都市报

  昨晚,在首都体育馆的中国人给咱们争气了,场上场下打得那叫漂亮。牛高马大的中国男篮小伙子们对波多黎各人毫不客气,比分上一路领先让人无话可说,更让人大开眼界的是,他们在拳头上也是勇猛无比,一顿雨点般的拳脚相加,打得波多黎各球员抱头鼠窜。现场的球迷也争气,毫不吝啬地将矿泉水瓶子扔向逃跑者,同时,雷鸣般的“傻X”声夹杂着嘘声震耳欲聋……

  坐在场下的姚明在想什么?会不会想到几个月前发生在奥本山宫殿的那场斗殴?不过,与中国功夫比起来,老美的庄户把式业余多了。阿泰斯特再厉害,敢把对手摁在技术监督台上揍吗?不敢!他顶多也就敢冲上看台,揪住球迷捣两拳,但中国球员敢,而且敢五个人一起摁着对方一个人揍。不服不行,人多就是力量大!可是,这激动人心的场面,怎么叫人看着脸发烧、心发堵呢?!

  央视记者说,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琪先生目睹了这一幕,而且,热情好客的北京球迷还直接将好几瓶矿泉水扔给了程先生。将此项比赛放在中国举行,正是程先生力主的,不知受到矿泉水洗礼的这位老人会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不久前,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曾在一个公开场合毫不顾忌地说:“篮球现在已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运动。”当时,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在场,他无话可说。过去的十年,曾号称第一运动的足球已被假、赌、毒、黑联手折磨得奄奄一息了,还能说什么呢?真不愿看到篮球也踏上这样的不归路!

  拜托,请各位高抬贵手,饶了篮球吧!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