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还好西甲够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55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虽然在宣传上费尽心思,但是上座率还是创下了新低。前晚连捧场上海联队的球迷都非常有限,昨晚两支西甲球队的碰撞则更是观众寥寥了。

  昨天傍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外就出现了不少贩球票的“黄牛”,但无论他们怎么巧舌兜售,愿意掏钱买票的人几乎没有。“黄牛”手上有不少280元的一等票,但是开价20、30元都无人问津。

  开赛前,八万人空荡荡的看台让赛事的组织者非常尴尬,甚至不停打电话希望寻找解决办法。进入场地热身的西甲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也对球迷太少表示惊讶:“这么好的一个场地,怎么就看不见多少球迷?”萨拉戈萨队主教练穆尼奥斯表示:“我知道西甲在中国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这次一来,发现中国球迷似乎不太愿意到现场来看球。”

  可能是得到上海中邦俱乐部的赠票,“中邦火龙球迷联盟”倒是穿着中邦球衣出现在了看台上,不过几十人的队伍已经成为昨晚现场最大的一个球迷方阵。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不足千人,还分散在各个边缘的看台,现场气氛着实冷清。

  不过参赛的两支西甲球队似乎还没有受到影响,比利亚雷尔队和皇家萨拉戈萨队的球员都很认真地投入到比赛中,流畅的传接球配合,积极的对抗拼抢,让比赛的精彩度提升不少。仅有的一些上海球迷也随着西班牙球迷的叫喊声活跃起来,不断为双方球员的精彩表演加油助威。据了解,这次参加“百威杯”的三支西甲球队都是西甲的中上游球队,队中不乏大牌球星,而且这次上海之行也是他们备战新赛季的重要一课。几位主帅纷纷表示,他们并没有完全把这次比赛当作商业赛事来打,而是要通过和老对手的对抗比赛磨合队伍,展现出技战术水平,其实和平时的西甲比赛没什么两样。

  果然,虽然没有赢球奖金,昨晚两队也还特别在乎胜负。落后的萨拉戈萨在下半场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把实力更强的比利亚雷尔压着打。比赛的精彩程度超出预计,这让赛事的组织者十分感慨:“上海球迷应该是懂球的,这么好看的比赛办到了家门口,为什么不到现场看球呢?现在的球市,和前几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作者:杜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