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热脸贴上冷屁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49 半岛都市报

  □崔恒亮

  告别了罗尼的屁股,送走了范尼的拳头,过去一周里沸沸扬扬的京城,忽然有些繁花落尽的凄凉。

  他们走了,头也不回,甚至挥手之间也没留下一片云彩,倒是留下了一片口水。在
这个欧洲豪门的淘金周里,从疯狂到理智,我们凑上了热脸,贴上的却是对方的冷屁股。我们一相情愿地痴迷着这些西方的月亮们,但最终却发现,自己充其量是个单相思者。如果不是看在钱大爷的份上,人家甚至不愿给我们一点职业式的笑脸。热闹是他们的,除了钱,我们其实什么都没有。

  在豪门“冠盖满京华”的同时,国足正在香河“斯人独憔悴”,很少有球迷观战,很少有媒体追逐,也许他们正在享受难得的清净,至少,他们的周围少了许多骂声。

  不过,在欣赏完别人的表演之后,清醒过来的中国足球应该认识到,这才是我们所实实在在拥有的东西。齐达内们技术再精湛,鲁尼们星光再耀眼,他们也只是生活在我们的远处,只能成为风景,却并不属于我们。真正属于我们的,是陈涛、蒿俊闵、冯潇霆这些稚嫩的名字,他们在技术上永远达不到齐祖们的高度,但他们却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等待着外界的呵护成长。用一个也许不太恰当的比喻,看着别人的孩子出息了,自家的孩子还是不争气,但谁又能放弃自家孩子呢?哪怕人家上北大清华,咱们只能上个大专,但为了孩子的前途,每个父母还照样会八方奔波。更何况,这些孩子正要面临一个重要的考试,远比马戏团表演更重要的考试。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西方的月亮再圆,其实也与我们无关,还不如关心一下自家自家的灯亮不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