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世界之大 无奇不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加拿大一向以艺术创造和人文活动自由开放而著称,蒙特利尔几乎每周都会举行一个大型活动,像上周就有一个“双胞胎节”,来自全球各地的双胞胎举行大聚会,据悉下周这里还将举行加拿大国际龙舟节。不过,叫记者惊奇的还是昨天晚上举行的“同性恋大巡游”。

  今天到了新闻中心,记者突然听说昨天晚上在蒙特利尔的雅凯·卡蒂大桥下有一场
同性恋大巡游活动。

  据悉,目前在蒙特利尔同性结婚已经合法,这个被称为是同性恋尊严的庆典活动一般都在每年8月举行,但今年不知何故竟提前举行了。

  昨晚“同性恋大巡游”的主题叫做“同性恋的骄傲”,就是一对对同性恋者,打扮得古灵精怪,在大街上载歌载舞。据当地媒体介绍,其实这次“同性恋大巡游”包含的人员十分广泛,既有男同性恋者、女同性恋者,还有双性恋者和变性者,组织者号称这也是第一次举办包含四方面人员的“同性恋大巡游”。令人称奇的是,绿色和平组织也参加了这次大巡游,他们的目的是宣传健康的和安全的性接触。

  当了体育记者近20年,记者采访过大大小小的各种运动会,但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世界同性恋运动会”。这次来到蒙特利尔,记者突然听闻蒙特利尔已经成功获得了2006年世界同性恋运动会的举办权。加拿大的同性恋者为此还举行了庆祝活动,其激动程度不亚于申办奥运会,甚至连蒙特利尔市市长也专门在市政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喜形于色的蒙特利尔市市长估计,同性恋运动会将会给蒙特利尔市带来约1.5亿加元的财政收入,届时估计会有2.4万名运动员和20万游客光临蒙特利尔,其影响力将超过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而从经济角度估算甚至还不亚于举办奥运会。难怪蒙特利尔从1995年开始组成申办委员会,屡败屡战,直至申办成功。毕竟同性恋运动会也是与奥运会一样,每4年才举办一届。

  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