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没有大腕的篮球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8 青年体育

  第一届洲际篮球赛——斯坦科维奇杯给人一种名不副实的感觉,参加比赛的六支球队虽贵为洲际冠军,但他们派来的却是二线球队,本来酝酿好的篮球盛宴却因为大腕的缺席,变得索然无味。

  其实,这完全可以成为国际篮球界的饕餮大餐,6支参赛队伍至少有10名NBA球星,他们是中国的姚明(火箭)、阿根廷的吉诺比利(马刺)、诺奇奥尼(公牛)、德尔菲诺(活塞);
立陶宛的伊尔戈斯卡斯骑士、桑盖拉(国王);波多黎各的阿罗约(活塞)、拉莫斯(奇才)、圣地亚哥(雄鹿);澳大利亚的博古特(雄鹿),但是这些队员却无一参赛。在这10名NBA队员中,除姚明因伤缺席比赛外,其他NBA明星都是因为什么原因缺席呢?

  “阿根廷飞人”主动放弃

  除姚明外,吉诺比利是本届洲际杯最具影响力的NBA球星,他在去年奥运会和上赛季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使自己跨入了一流NBA球星的行列。中国球迷都盼着能零距离一睹“阿根廷飞人”的英姿,但他却没有露面。

  阿根廷队给开的公开理由是吉诺比利有伤不能前来。其实,是吉诺比利自己主动退出了阿根廷国家队。

  早在去年9月13日,吉诺比利就对《阿根廷奥利报》说,自己希望有一年的时间来休息,他2005年将不会参加阿根廷国家队的任何赛事。

  长年累月的在NBA和国际赛场征战,让吉诺比利疲惫不堪。去年夏天,他和妻子结婚后刚刚度完蜜月,就被阿根廷国家队征召入伍,随即走南闯北,让爱妻承受了相思之苦。好不容易打完奥运会,吉诺比利在家中却只待了一个月,随即参加马刺队赛前训练营。

  德尔菲诺和诺奇奥尼在NBA联赛结束后回到了阿根廷,并和吉诺比利一起参加了阿根廷站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但他们随后便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去了。

  “大嘴状元”征战夏季联赛

  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格特今年夏天被雄鹿选为NBA状元,并与之签约,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的首位NBA状元秀。

  但他这次没能随澳队前来中国,而是在NBA征战夏季联赛,现在夏季联赛虽然结束,但博格特仍然在雄鹿队,为自己即将开始的NBA处子赛季做着准备。

  阿罗约只想休息

  波多黎各队有3位球星在NBA效力,但他们都没有前来。

  活塞球星阿罗约打完总决赛后,并没有立即回国,而是参加了一系列活动后才回国。他回到波多黎各后,只参加了少量的活动,就回到家中猫了起来。

  对于这样的比赛,波多黎各男篮也没有强行要求他们参加,所以,阿罗约乐得清闲,在家中好好享受清闲的生活了。

  圣地亚哥和奇才队“波多黎各姚明”约翰·拉莫斯,则也是和阿罗约一样,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休整。他们只比阿罗约多了一项,还要不间断地训练,毕竟他们在所在球队中的地位并不高,休赛期间也要保持高水平的训练才行。

  如果拉莫斯能够前来中国,而姚明也没有伤,北京将出现两位“姚明”的对决,这将是本届洲际杯上的最大看点,只可惜这一切都无法实现了。

  桑盖拉夏季苦练

  国王立陶宛大前锋桑盖拉,不仅在国王队只能打第六人,就是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也沦为了第六人。这让他相当郁闷。

  上赛季NBA结束后,桑盖拉专门请了私人训练师,帮助他训练。现在,桑盖拉正在独自进行封闭训练,为下赛季在NBA出人头地努力着。

  伊尔戈斯卡斯并没有训练,而是在美国南部进行了一个月度假后,现在正同家人在克里夫兰的家中逍遥。(鲁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科维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