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谁“偷走”了红魔的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08 无锡日报

  认认真真地训练,认认真真地比赛,爽爽朗朗的天气,谁都以为,打着“足球本色”在京城亮相的红魔曼联,在老天爷的青睐下,会在京城收获一个不错的球市,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晚的工体,上座率还不如23日大雨滂沱的那个夜晚。弗格森的最强阵容竟然无法激活北京的球市,到底是谁偷走了红魔在中国的球市?

  皇马圈钱连累曼联皇马在中国四天圈走四千万人民币,在银河舰队起锚赶赴东瀛之
后,中国方面这才有被人“涮”了一把的感觉。欧洲豪门的“掠钱”行为,令人们对这些球队产生强烈的反感。就在人们反思皇马中国行到底能给中国留下什么时,曼联在这个时候驾到,显然有些不合时宜。

  皇马在京城落下骂声一片,曼联自然有所耳闻,一到北京,曼联就摆出与皇马全然不同的姿态,希望通过更多的亲情活动努力冲淡自己北京之行的商业色彩。这支欧洲豪门希望走纯粹的“足球路线”来开拓自己在中国的市场,但很显然,皇马造成的负面效应令曼联受到牵连,虽然曼联在京城所有的商业活动仅仅安排了一个半小时,弗格森公开表示在训练与游览长城发生冲突时,会放弃长城之行,球员也以公益大使的形象亮相,但在短时间内依然无法改变人们对欧洲豪门球队“掠钱”的看法。人们在潜意识中开始抵制豪门的中国之行,曼联中国行球市低迷也就成为必然。

  两大豪门与审美疲劳既然是商业运作,那就必须得遵守市场规律。但在一周之内,两支欧洲豪门均出现在中国同一个城市,且在同一时间内,京城体育焦点不断:洲际冠军杯在此地鸣哨开战,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这里集结欲赴日本打东亚四强赛,很显然,曼联来得不是时候,两大豪门不经意间令人产生了“审美疲劳”。

  曼联是第一个将绝对主力阵容拉到中国打比赛的欧洲豪门,曼联高层在京城的各种场合表示:非常珍惜和世界各地广大球迷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希望在北京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会遣最强阵容上场。但很不幸,在皇马七星的耀眼星光下,人们对拥有鲁尼、范尼、费迪南德等球星的曼联不再趋之若鹜。“审美疲劳”造成了京城球市的低迷。

  中国足球市场不成熟3:0,昨晚,红魔曼联在北京工体上演了一场“完美攻击”,相比于皇马,曼联在场上显得“更有专业精神”。北京现代队的球员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天气比23日那个雨夜要好得多,但打曼联比打皇马累多了,对手强大的攻击令他们防不胜防。“赛前,由于2:3不敌皇马,还有信心攻破曼联的大门,但真的打起来,太难了。红魔太可怕了。”一位球迷昨天以100元的价格从“黄牛”手中购得票面价为780元的球票,尽管票价很低廉,但工体昨夜的球迷数量上还是不能与大雨瓢泼的23日夜晚相比,仅仅是那晚球迷总数的三分之一。

  在中国球迷眼中,欧洲豪门的魅力依然在于各队的球星,谁家球星的魅力指数大,那么就买这支俱乐部的账。从这点来看,中国真正着眼于赛事质量的球迷不多,大部分球迷是为了追星而来。

  而在球市的商业开发上,赛事组办单位均在球星身上做文章,很少着眼于赛事的实际内容。因此。尽管曼联俱乐部本身在北京的亮相时一再强调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但赛事组办单位在宣传时依然以球星为招揽球迷的主要手段。在这种情况下,凭实力打市场的曼联,球市自然不如皇马。

  一场精彩的比赛与一个低迷的球市,红魔在京城,除了一场胜利,捞到的并不多。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