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皇马扼杀 曼联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24 华夏时报

  在皇马俱乐部看来,从美国到亚洲的全球行,辛辛苦苦地横跨大西洋,不外是为了“至高无上”和独一无二的圈钱目的。他们把比赛视为整个圈钱过程最为累赘的一个环节,因为即使出工不出力,在球场上站90分钟也够遭罪的,哪赶得上在镜头前亮亮相、合同上签签名来得麻利与爽快?

  球迷们希望云集球星的皇马布道足球魅力的渴望,不幸而落空了。球迷最最期待的
比赛,原本是所有活动的最高潮,但皇马不过敷衍了事地拨弄了两下就算完工。在中国被现代攻入两球之后,到了日本,又被J联赛弱旅净灌3球。皇马或许不知道,他们丢人已经丢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在球坛神圣殿堂的地位,一落千丈。此前炒作的炫目光环,在炎炎夏日中,已经蒸发为无形。

  可以大胆地断言,明年夏天的亚洲,皇马将杳无踪迹。空有知名度、而美誉度丧失殆尽的皇马,将让商家无比失望,想让失望的商家掏一个子,都难。从根本上说,早先一步失望的,是最广大的球迷群体。

  皇马的悠闲散漫,几乎让人对商业比赛弃之如敝履,然而昨晚观赏了曼联与现代比赛之后,球迷们会拾起不少信心。3比0的比分,进球差额不能说少,但不够充分说明场上一边倒的局面。现实情况是,在90分钟的比赛里,和上次迎战皇马阵容无甚差别的现代,在曼联门前根本制造不了较大的威胁,比赛几乎转化为现代后场的攻防演练。

  相比于比分,比赛中的几次双方球员的摩擦,比如范尼、鲁尼、C·罗的几次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与中国球员发生推搡,使得比赛具有了本该具有的火药味。火药味的背后,是曼联作赛的端正态度,他们实现了赛前的诺言,将这场商业比赛当作欧洲冠军联赛来打。然而,在现代与皇马的比赛中,却什么也看不到,有的只是一团和气,让人误以为是冬烘先生在互相打躬作揖。

  两相比较,高下立判。同样是到中国圈钱,曼联会让人感觉物有所值,而皇马则是物有不值。曼联昨天在工体的90分钟的努力,让中国球迷贴身见识了欧洲顶尖球队技战术的博大精深,为自己、也为商业比赛的天空,驱散了大部分皇马遗留下的漫天阴霾。(华夏时报 艾国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