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京鸿:豪门剩饭的喜剧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50 《足球·劲体育》

  在一场对皇马的贪婪掠夺、不守信用、出工不出力的丑恶行径大批判之后,曼联对国安的大胜,就像最后一颗钉子,砸在了皇马中国之行的棺材板上,将之盖棺论定。

  按照国产反腐揭黑电视连续剧的通常情节,当皇马这个反面人物在某时某地一手遮天猖狂腐败到极点后之后,曼联就像一个主持公理的正义英雄,从天而降,历尽艰险,坚决斗争,将腐败分子一网打尽,最后民心大快,还人间一个清平。

  说到影视圈,如果冯小刚的《大腕》愿意拍续集的话,我想皇马的中国之行,是一个绝好的题材。在中国推广商的经营之下,在中国赞助商的哄抬之下,在中国保安的护卫之下,在中国媒体的推动之下,在中国球迷的“芙蓉姐姐”加“超级女声”的审美方式下,皇马在中国的所作所为,就像尤优为那位西方大腕导演准备的中式葬礼一样,从头到脚,从头至尾,完全是一个中式智慧的忽悠大拼盘。不知为什么,张斌在央视直播厅那句“这是对全体中国球迷的欺骗”的愤怒控诉,总让我想起《大腕》里傅彪抚尸痛哭的画面:“中国演员已经集体补过钙了。”

  如果《大腕》里的那位皮特导演真的死在了中国,那些前来参加这位大腕的古老东方风格的喜剧葬礼的来宾们,可能会气得要跳起来鞭尸。可是真正该被鞭打的是谁?是皮特还是为他经营葬礼的尤优?就像我的朋友舒桂林说的:“别欺负皇马不会说中国话!”

  前两天,跟一个朋友到郊外去吃点农家乐,在一个典型的土豪豪宅的门口,我们看到了全世界追星族都魂牵梦萦的五个大字——“比华利山庄”。我朋友一阵狂喜:“没想到吃农家乐吃到好莱坞的明星窝里来了。”中国推广商精心炒作的一场“豪门盛宴”,只不过是一场农家乐里的豪门剩饭。人家豪门本来就没打算到中国来给大家上一道大餐,只想来旅个游,再赚点钱走,没想到中国的经纪人恨不得将人下水都能拉上赞助商的广告赚钱。

  看看工体那个都能养鱼的水塘,看看能抓着女球迷的头发往地上摁的保安,这农家乐里哪是摆豪门盛宴的场地,有剩饭吃你也就凑合吧。

  正是:老张开车去看皇马,撞了。小贝胖罗耍流氓,跑了。多亏一个曼联人,送到球场射了三次门,好了。老张请他吃顿饭,喝的少了他不干,他说:俺们那旮旯都是足球人,俺们那旮旯特产是豪门,俺们那旮旯土豆烧牛肉,俺们那旮旯都是白求恩,俺们那旮旯没有这种人,撞了车哪能不救人,俺们那旮旯足球有豪门,这个人他不是豪门人。(白)小董,上酸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京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