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奥:捍卫豪门的商业比赛 为曼联职业道德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2:13 华奥新浪

  从2:3到3:0,从皇家马德里到曼彻斯特联队,北京现代在一个星期之内完成了与两大世界足球豪门的对话。曼联与北京现代的“对抗赛”,让我们终于看到了一回“豪门反击战”。

  豪门来中国,都是来赚钱的。这是很多人都明白的一条定律。但曼联与北京现代队的这场比赛,曼联人用最强的阵容击破了我们赛前还以为的“游戏”思想。

  从曼联队的首发阵容之中,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弗爵爷的“战斗”思想。虽然这只是一场亚洲行的热身赛,一场商业对抗赛,但是曼联人确实把它当作了新赛季之前的一次真实的练兵。主力阵容的首发出场,董方卓在下半场无关痛痒时的出现,以及曼联人的三军用命,干净利索地把北京现代队在商业比赛输不了3球的自以为是全然打破。

  我们看到了朴智星代表曼联队首发出阵,我们看到了一个韩国人在另一种场合攻破中国球门。我想很多人是不服气的,我想很多人也是妒忌的。在曼联这样的世界豪门中,我们中国足球的地位只是单单的一块商业跳板吗?为什么我们的“恐韩”到达了别人走入世界豪门来击败我们的时候。当然,也许我们想多了,但是,董方卓到底要等多久才不是这么一个“配角”,我们还有谁能走入世界豪门证明自己。中国足球太需要奋起直追了,别只是世界豪门开发远东市场的一个台阶。

  其实北京现代输得也并不窝囊,只是我们输了,心里不是很好受。北京现代队败在曼联队的脚下没有什么可惜的,如果我们能在这场比赛中找到我们防守的漏洞,如果我们能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偷师”技艺,那么,我想中超会好看的,我想工体这样的中国联赛球场会走进更多球迷的。只是,我们会去体会吗?

  北京现代队输了,曼联赢了。曼联也要走了,此时,我们更多的是对曼联的欣赏与尊敬。是他们,用真正的足球和真正的精神去完成一场比赛,虽然这场比赛烙上的是“商业”的光环。曼联还能来吗?像曼联这样优秀而有战斗精神的球队还有多少能来中国比赛?我们不拒绝这样的球队,我们也不反感这样的比赛,因为这是真正的比赛,在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它才是有助于中国足球提高的比赛。

  把话扯远一点,过不久,在上海将有一个西班牙俱乐部队与上海联队的邀请赛,我们不知道届时我们能不能看到这么地道的足球比赛。因为,我更希望上海的3支中超球队是单独出战比赛的,而不要那么“隆重”地组织上海联队。因为这是锻炼,是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较量,那才能检验并培植中国球队的水平。

  这样一个夜晚,曼联人把北京现代队打了一个3:0的光蛋,我想无论谁,都是很郁闷的。为北京队输球无奈,为董方卓的替补编外郁闷,为中国足球的低落辛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