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制晚报:四处逛逛 曼联赶场很职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9:22 法制晚报

  活动安排得紧凑合理 品尝中华美食游览京城名景 认真对待球迷和赞助商 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

  世人熙熙,皆为利来。皇马和曼联,两大欧洲顶级球会在一周里相继来华,都是为着商业的目的;不过,双方表现得完全不一样。曼联展现了一个真正豪门球队的风范,认真对待球迷和对手,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

  从昨天一天来看,曼联一开始活动安排得就比较紧凑合理,虽然时间紧张,却没有哪一家受到什么影响。昨天,曼联参加了三次商业活动,都让商家非常满意。同时,从主帅弗格森的言谈中,球迷们有了被尊重的感觉。“我们尊重中国的球迷,因此我们履行承诺,带来的是冠军杯比赛时候的阵容,这比我们备战英超联赛的时候还重视。”弗格森说。

  09:00—11:00

  工体放松训练弗格森点评董方卓

  曼联在工体进行训练,中国球员董方卓是关注的焦点,但他的表现很一般,几次射门都高高偏出。弗格森很直接地道出了他的前景:“与现代的比赛,他将坐在板凳上,等待机会。”对于他在曼联的前途,弗格森也没有回避,“他必须解决劳工证问题后才能在英超中亮相。”

  12:00—13:00

  分头接受采访董方卓公开说道歉

  曼联在其下榻的嘉里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从这项活动就可以看出,组委会安排合理、忙而不乱。

  一楼进行的是新闻发布会,弗格森带着两名队员加里·内维尔和弗莱彻回答了记者关于明天比赛的问题。在酒店的二、三楼,鲁尼、董方卓等几名焦点球员在接受有个别媒体事先预约好的专访。在这一过程中,还有一家赞助商的活动同时进行。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方卓公开表示:“对于世青赛上发生的不愉快,自己现在回想起来很后悔。因此,我将当面向克劳琛道歉。”此后,记者曾试图拨通克劳琛的电话,可对方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

  14:00—15:30

  参加商业活动大牌们“主动作秀”

  弗格森携四员大将范尼、吉格斯、斯科尔斯和西尔维斯特前往金港汽车城,参加主要赞助商之一奥迪举办的活动。

  昨天下午天气非常炎热,甚至有礼仪小姐因中暑而晕倒。不过,曼联的贵客们玩兴不减,除了主教练弗格森,几位曼联官员和4名到场球员都主动要求试驾,感受飙车的乐趣。范尼甚至还恶作剧般地在众记者面前玩急刹车。看到记者们被吓呆了,他却露出像一个孩子捉弄人成功之后的微笑。

大牌们的“主动作秀”让赞助商欣喜若狂。“产生的效果令我们满意,甚至可以说非常满意的。”赞助商代表说。   16:00—17:30   嘉里中心授课谢亚龙前来当学生   昨天下午4时,一堂特别的培训课在嘉里中心举行,曼联执行官大卫·吉尔和曼联推广部经理霍普就足球俱乐部的商务开发等问题,为多支中超俱乐部的经营部官员做了演讲。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薛立也前来取经。   曼联财务总监更是道出了职业足球的灿烂“钱”途:“曼联俱乐部2004年的资金流量是1.5亿英镑到1.7亿英镑,利润空间大约在30%左右。”四川冠城的代表就赌球的问题提问,大卫·吉尔说,这一问题在英国也存在,的确非常棘手。   17:30—21:30   紫云轩吃晚餐一顿饭花掉八万元   曼联游览了天安门和景山。队里很多人都没有参加1999年曼联来中国的活动,弗格森也是第一次游览北京。他们显得兴致很高。   随后,曼联前往工体附近的紫云轩就餐。在这里,25人吃掉了8万元。这餐饭,曼联事先已与餐馆谈好费用,采用自助餐的形式,菜品大多是中西合璧。排骨、清蒸鳕鱼等大菜是最受球员欢迎的。看得出,他们更愿意在陌生的中国享受一下灿烂的中国饮食文化。   今天 0:15   深夜咖啡厅里宿茂臻面见弗格森   本报讯 昨晚11时30分,宿茂臻突然与弗格森一起出现在了酒店的大堂里,两人在一楼的咖啡厅里聊了大约15分钟。   然后,弗格森带着宿茂臻走进了爵士酒吧。当记者在凌晨0时15分离开的时候,弗格森与酒吧里的查尔顿先生还在与宿茂臻聊着。   今天 10:30   今天晚上比赛弗格森偷空游长城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和俱乐部其他官员,还有随行的太太团将前往长城观光。不过,所有的球员都无法前往。他们将进行一次封闭的训练,以备战今天晚上与现代的热身比赛。   相比官员的放松,队员就显得紧张了许多。他们上午9点半在酒店的健身中心进行力量练习,之后还要参加曼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闻发布会的公益活动。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