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另类淘金 曼联已征服中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3 华商网-华商报

  皇马前脚刚走,曼联后脚便到,尽管出场费不到皇马的四分之一,但曼联人在场外却全然没有皇马的懈怠和傲慢,至少在态度上,曼联是真诚的。

  曼联的远东之行其实也是纯粹的商业行为,不过相对于皇马赤裸裸的淘金做派,曼联采取的是另一种策略。一方面,曼联不完全把比赛看成单纯的商业表演,他们在上半场上主力、下半时用替补的用兵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是给新赛季热身,从香港的比赛看,曼联队对
比赛的投入程度也远非散漫的皇马所能相提并论;另一方面,由于债务压力,皇马看重的是眼前的金钱收益,而曼联更多地是在培育市场,所以在和媒体、球迷接触时,曼联队要显得积极很多。

  俱乐部的态度也决定了赛事组织的透明度。有消息说,早在抵达中国前,皇马便得知贝克汉姆的伤情较重,由于担心影响票房和球迷热情,赛事组委会一直封锁消息,直到比赛前一刻,人们才得知贝克汉姆无法出场。而曼联则毫不避讳自己大牌球星的缺席情况,小小罗因父亲病重无法随队,曼联和赛事推广商第一时间给媒体予以通报,在处理完私事后,小小罗则马上赶赴北京和大部队会合,既保证了比赛质量,又让人感受到曼联真诚的一面,这是皇马极其欠缺的。

  曼联的意图很明显,他们要依靠曼联的品牌赢取中国球迷的热情,曼联不在乎一次商业比赛的经济收益,看重的是长期追随曼联的球迷群体的开发。曼联还有一张王牌是董方卓,董方卓在香港的比赛中又非常争气地打入一球,在一定范围内掀起了董方卓热潮,董方卓已经成为曼联北京之行的最大卖点。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中青队上月的出色表现算是提了口气,假如董方卓此次再有上佳发挥,将又成为一针强心剂。

  董方卓还会再进球吗?就凭这一焦点话题,曼联已经征服了中国球迷。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