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汪大昭:谁助长了皇马的牛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皇马刚走,又来了个曼联,加上二流的费耶诺德、三流的谢菲尔德联队,中国足坛再次被卷进“商业比赛”的热浪,热得难挨。

  经查:国际足坛并无“商业比赛”的说法和界定,纯属中国足坛自造概念。这种事情曾经有好一阵子不大时兴了,为什么又卷土重来?都说是钱闹的,恐怕未见得,我认为说到底还是没文化。足球本是大文化范畴内的一项竞技运动,有人花钱要看球,担心错过好球
,也有人追的就是“星”,惟恐不够时尚。那晚,我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就眼见一个女孩子捧着贝克汉姆画像,拨通手机近乎发疯地狂叫“我看见小贝啦”,喜极而泣。我不解她为何喜为何泣,但运作此次比赛的商家一定懂得,赚的就是这种人的钱!

  一向有先见之明的诸葛亮留下一句话:“将不可骄,骄则失礼,失礼则人离,人离则众叛”。皇马只多进了一个点球,没踢好还是没好好踢,显而易见。但是,主帅卢森博格上怨天下怨地,说“简直是在池塘里打水战”。身为足坛大腕,如此找借口,很不职业。难道西班牙从不下雨?你以为北京现代队就愿意下雨吗?就冲那股子傲慢的态度,三记入球加在一起还不及主队一次反击精彩,若非老天爷帮助遮掩,非羞死不可!

  一个巴掌拍不响。有人赚大钱,是因为有人甘愿挨“宰”;吹牛的人不怕闪了舌头,是因为总有人愿意听。可见,一旦成了“事儿”,总是两方面甚至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明知皇马“牛”得很,却要为其搭建平台,过后又指斥其淘金而去。没有存心搭台和盲目捧场的,皇马上哪儿“牛”去?曾见有评论认为中国足球水准低下,凭什么要求皇马给予尊重。或许,正是这种媚态助长了皇马的牛气冲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