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爱上表姐不需要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16 南方体育

  口述者:小黑

  直到1994年前,我喜爱的意甲球队还都是尤文图斯,因为巴乔、维亚利和拉瓦内利。1994年春天,我来到意大利,在倍耐力轮胎公司接受培训,在那里度过了自己一辈子都会挂在嘴边的一个月。后来,在电视里看到国际米兰的新球衣上出现了“PIRELLI”这个商标,而且他们把自己的队徽也由盾形改成了轮胎形状,于是对这支球队倍感亲切。

  再后来,开始玩CM,00-01里面天下第一强人是维埃里,用伊做单中锋进球如拾草芥,于是选择他,选择国际米兰。而游戏中更诱人的是,主席很有钱,还有大把的闲人可卖,几年不拿冠军主席也不会炒你鱿鱼。渐渐地,就习惯了眼前跳动的蓝黑色,看到红黑、黑白或者绛红都会不由自主地厌恶。于是,在报社内分配各大豪门工作时,我就主动挑起了国际米兰这副重担。

  口述者:张黎

  那是1990年的夏天,半夜里稀里糊涂地被老爸拽起来后,我从没看过世界杯直播的历史宣告结束。我同情弱者,而且马拉多纳也是当时在电视里我能认出来的屈指可数的球员之一,所以当看到马特乌斯得意洋洋地举起大力神杯后,我就决定做一名坚定的阿迷了,虽然那场球阿根廷踢得极其丑陋。

  此后赶上意甲转播,凡是有阿根廷球员效力的球队都会成为我支持的对象,支持程度与该俱乐部主力阿根廷人的数量及效力年份成正比。这十几年来,那些对阿根廷球员始乱终弃的俱乐部也都被我始乱终弃,其中最大牌的就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前者曾经用阿亚拉和查莫特诱惑过我,后来又弄来雷东多养老,虽说此举非常慈善,但不知怎的反让我对AC米兰更没了好感;尤文图斯就更不用说了,零星找过些阿根廷人打短工,唯一打上主力站住脚跟的卡莫拉内西还被他们搞成了意大利人,人神共愤!相比之下,前两家俱乐部的死对头国际米兰对阿根廷人的态度简直令我感激涕零。1995年J·扎内蒂加盟第一个赛季在米兰德比中作为右边后卫单骑闯关突入禁区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令我至今印象深刻,此后扎内蒂逐渐成长为国际米兰的旗帜,国际米兰也几乎成了半支阿根廷国家队,而且国际米兰矢志不渝地坚持扮演弱者,这么懂我的球队,想不当他们的球迷都难啊。

  口述者:阿色

  克林斯曼去国际时,我是国际的球迷;贝隆去国际时,我又恢复了国际球迷的身份。中间相隔了十数年,而我扮演国际拥趸的时间不到1/5。虽然长期以来,我都非常喜欢巴斯滕的米兰,并认为自己是米兰球迷。但有种奇妙的感情正如婴儿最早听到的话语进入母语区,虽然日后操练的并非母语,但烙印却不可湮灭。克林斯曼对于90年正正经经看世界杯的小孩,感觉要比烂透了的荷兰亲切得多。刚开始转播意甲时,央视就自行把米兰城两兄弟的名字改了,一个唤作AC米兰,一个叫国际米兰。虽然当时嘉宾张慧德和张路都特别纠正过,严格意义应该叫它国际,但这个俱乐部仍然得到了4个字的名字,以至N年后在中国开足球学校,还得无奈地继续打着“国际米兰”的旗号。

  事实上,克林斯曼并未给这家俱乐部带来联赛冠军,随着他的出走,我也改弦更张投奔米兰了。那时当球迷没什么原则,惟一没变的就是管它叫“国际”。至今。

  口述者:萧天

  应该是92、93年的模样,B2C式的“电子商务”刚刚兴起,就是在某张报纸或杂志上刊登一个邮寄信息,等着大家汇钱过来。记得有一天,一哥们捏着张皱巴巴的纸过来,说是有出风头的机会,一看是“意甲风云,今日拥有”,其实就是卖球衣,里面有米兰、国际和尤文三个选择。我本来是冲着米兰去的,结果那哥们说报纸是他买的,信息是他发现的,所以他可以优先选择,然后挑了米兰,再怂恿另外一个球友搞了尤文图斯。我身材没这哥们好,脸蛋没他帅,如果也挑米兰,岂不是让他当卡卡,我当加图索,没办法,为了标新立异,就选择了蓝黑,配合我古铜色的肌肤,倒也别具魅力。此后,我就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捍卫这件花了我两个月零花钱购置的战袍,于是因为一件衣服,我变成国际米兰球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