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黑:张天师晓舟 太监看毛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0:07 南方体育

  曾有一次与张天师晓舟在五羊新城的前湘村馆偶遇,准确地说,只是我看到了他,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我,那时天师正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一盘剁椒鱼头上。我想,除非他是湘菜馆派来偷师学艺的卧底,否则天师大快朵颐的那一刻,思考的应该都是怎样尽快干掉这盘鱼头享受这道美味,而不会是如何做出一份美味的剁椒鱼头吧?

  既然如此,在讨论国际米兰的问题时,天师为何又要国际米兰球迷和他“探讨一下
贝隆能否改变多年来国际米兰中场组织不畅的问题、或者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能否解决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的问题”呢?在消费层面来看,国际米兰和剁椒鱼头其实并无本质区别,我们不过都是一齐食客,我们可以表达的情绪就是喜欢或者不喜欢。

  或许有好事的食客,会去研究一盘剁椒鱼头里辣椒和鱼头的比例该是多少,盐要放几分,味精有没有过量,用的是地沟油还是橄榄油,甚至有人能考证出曾经拥有这个头的那条鱼来自那条河沟年轻时有没有和其他鱼3P过,但这些其实都不能改变你的食客身份,你终究不是那个做出剁椒鱼头的厨子。在那个厨子眼里,你只需要回答好吃还是不好吃,其余的不过都是饶舌的废话。

  但在中国,偏有张天师这样一群好事的食客,为了不让自己混同于一般老百姓,显示自己苍白的舌苔上拥有一些独特的味蕾,看场球动不动就要搬出些“该两翼齐飞还是该中路突破”、“平行站位还是双后腰浅碟型中场”之类鬼话。拜托,有本事你去踢啊,看不惯你来当教练啊,再不济您也学柯以敏老师那样拿假嗓子做个示范啊,光动嘴皮子算什么本事?名词学得再多,术语用得再花哨,本质上都跟太监看毛片没什么区别。

  看球本是个简单直接的娱乐方式,我就喜欢国安球迷的表达方式,“NB、SB”四个字母概括了一切。何必要把一件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呢?搞懂了442、352就一定会更high一些吗?喜欢或者不喜欢一支球队,一定要对他的战术体系、进攻套路经营模式有充分了解吗?不知道张天师在谈恋爱的时候,是不是也要先把女方放到X光里X一下,再拿到B超上B一下,才能加深了解,爱得深沉。

  至于那个什么“球迷社会心理学”更是扯淡,纯粹是观点先行,再找些对自己有利的证据。硬要分析的话,咱也有理论:从张天师对中国足球那个热乎劲儿来看,“自虐”一词对他来说是个褒义词,望蓝黑粉丝们周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全部晓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