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乱并快乐着 皇马带着一片争议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4 华商网-华商报

  皇马带着一片争议走了,四天中国行对于皇马七巨星可能是疲惫不堪,但对于所有关心皇马的人来说,皇马四天中国行,不仅是梦破碎了,这场梦更是一场很不愉快的噩梦。套用王杰《一场游戏一场梦》的歌词,这次皇马的离开,也许根本不要谈什么分离,中国球迷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因为那只是昨夜的一场梦而已。

  敷衍球迷 最伤心

  在近日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上进行的一项球迷调查表示,有96%的球迷认为,皇马中国行的目的就是赚钱;62%的球迷称,如果皇马再来一次中国行,他们肯定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另外,27%的球迷表示他们已经对这种作秀感到厌倦。

  “说实在的,皇马来就是为了挣钱,可小贝这场比赛还没上,大罗和欧文等几个巨星简直是在雨中漫步,这次花钱看球真不值。”一位北京球迷表达了对皇马北京热身赛的失望。“听说他们在这么几天能赚3000多万,这等于我们中国人花钱给卡洛斯解决了一年的薪水,想想真可怕。”一位来自东北的球迷说出了球迷们的心声。

  爽约媒体 最窝火

  本次皇马中国行并没有把对“圈钱”的热情放在对媒体的合作上,相反,中国媒体被屡屡爽约。

  7月20日,面对着从机场一路追到香河的50多家媒体记者,皇马方面居然以主席弗洛伦蒂诺中午才抵达香河不知计划为由,取消了晚上7点的发布会。而首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早已成国际惯例。

  7月21日回到北京,早已与央视达成协议录制节目的皇马再次爽约,让数百中国球迷在炎热的演播厅内苦等了4个小时。这使已经公布了消息的央视感到非常尴尬,也伤了不少观众和球迷的心。对此,央视主持人张斌毫不客气地表示:“皇马欺骗了全体中国球迷的感情。”

  除了取消了央视之行外,皇马巨星还取消了接受国内七大媒体采访以及和40名铁杆球迷见面的活动。

  对此,据皇马中国行的承办方高德公司负责人刘洪伟解释,这次皇马访华安排的商务活动过多。取消的活动和其他商务活动发生了“撞车”,此外还由于皇马的商务开发部和竞技部之间发生了矛盾。”

  联姻搁浅 最意外

  本次皇马来华,除了走秀圈钱,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签约也列入原先计划之内。但原本被认为板上钉钉的签约却临时取消,以至于在现代和皇马热身赛的新闻发布会,国安高层都没有出席,只剩下不痛不痒的交换球衣仪式。

  有消息称,皇马俱乐部之所以暂停收购进程,皆因劲敌巴塞罗那俱乐部从中作梗,单方面向国安俱乐部抛出令人难以拒绝的优厚条件。

  但国安俱乐部一位官员否认了这件事情,7月23日上午,中信董事长王军和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宴请了皇马高层。从昨天双方最高层领导人直接对话的情形来看,皇马和国安之间的合作不但没有冰封,反而有可能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弗洛伦蒂诺不仅是皇马足球俱乐部的主席,更是一名成功的建筑商人,而中信集团则承包下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的建设权,双方有很多的契合点。

  国安、皇马合作还没有正式签约之前还会有各种猜测出现,不管皇马、国安计划今后将有实质性进展与否,本次皇马中国行,对于国安俱乐部除了一场2∶3的失利,只有目前看上去还是很美的合作前景。

  组织混乱 最窝囊

  2003年皇马中国行承办方高德公司曾赚得脑满肠肥,但这次皇马中国行却没有像上次那样受到赞助商的追捧,七成的热身赛上座率也让组织方脸上无光。据组织方高德公司总经理刘宏伟说:“如果说两年前那次我们是赚了个‘金矿’,那么这次则是一个百宝箱中的一枚钻戒。也就是说,这次我们挣不到钱,甚至还有很大可能亏本。”

  皇马中国行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组织极为混乱。因为这种混乱,引发了媒体对此次赛事的广泛抨击。从皇马21日入住昆仑饭店开始,在北京期间,他们一共参加了皇马大道开幕等六个商业活动。几乎每个商业活动都有混乱场面出现,至于在天津的训练,很多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反而是第一批冲向球星们的追随者。

  刘宏伟透露,很多时候是因为皇马在内部协调上出现了问题。他举例在天津的训练,因为在正式训练前要有一个接见活动,当时皇马商务部要求准备茶点。但是皇马的训练部却坚持训练前队员不应吃东西。天津方面只好把很多茶点撤掉了。结果,长途奔波的队员早已经饥肠辘辘,只能在休息室里见什么吃什么,跟狼没什么区别。这一点,也是引起皇马队员不满的一个原因。小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