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刚:涅波的昏招 让大连人偷笑--评鲁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0:43 足球门户网

  如果申花赢了鲁能,积30分,比实德少8分,联赛还有11轮共33分,凭大连今年的实力,剔除友情送分的因素,什么事都可能发生――而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后面联赛中象申花、山东、国际、天津、武汉等队,不会轻易放过大连,只要这些球队真的象球迷一样痛恨派系,大连今年又得玩完。

  可惜的是,一向保守的涅波这次又是昏招迭出,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送给鲁
能1分,自已却失得了2分,不仅使申花球迷失望,全国痛恨派系的球迷估计也高兴不到哪里去。

  申花经过去年一年的动荡,今年虽说投入有所减少,但钱还是大把大把的,人才大把大把的,球迷更是大把大把的,不拿冠军有点对不起滔滔的黄浦江。只是,上届俱乐部领导层留下了一个最关键的遗产,这就是老布尔什维克涅波。

  据说申花的董事会很是欣赏涅波,就象欣赏贾秀全同志一样,果然涅波老人出手不凡,找了个至今还让人记不住名字的老乡外援,买了个在中甲打拼的闵劲坐板凳;连输中邦青岛,在大好形势下平深圳山东,既浪费了内外援名额,又令人痛惜地丢了差不多10分。

  所以大连实德如果今年拿了冠军,第一要感谢中国足协,因为由于中国足协干涉李伟峰转会申花,致使申花的后防线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第二要感谢涅波,正是由于儒雅的涅波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带领弱队的经验,从来不敢奢望冠军,打谁都是保平争胜。

  申花队今年阵容几乎是有史以来实力最强年龄结构配备最合理的,老的有谢晖张玉宁肖战波,中的有吉祥兄弟于涛杜威王珂,小的有毛剑卿王洪亮沈龙元郜林,单就队员实力而言,较之大连明显高出一筹,与山东不差上下,结果呢,联赛才进行到15轮,竟然比大连少10分――这帮队员要是交到成耀东手上,估计现在比大连多10分都有可能(这倒不可能,满分才45分)。

  据说申花拿不拿冠军倒无所谓,只要比国际队强就行。依照以往的经验,这话倒真让人相信:2003年若不是徐泽宪在后面猛冲猛打,凭申花那种心思,不要说夺冠,夺副班长都有可能;2004年徐泽宪难为无米之炊,果然,申花腾出精力来,一门心思搞内斗。

  今年的申花内乱倒是没有,但不思进取的心态表露无疑,引外援不及武汉,引内援不及鲁能,用教练不及大连,混混一年,盯着国际就够了吗?现在的德比早就没人看已经不时尚了,唯有连沪争霸才有点足球的意思。

  涅波是理解不了连沪争霸的,当年他在沈阳在山东达不到这个境界,现在回到山东主场,他可能还以为带的是沈阳队呢。

  申花董事会前段时间讲了,今年不换主教练,这个决策很正确,山东鲁能也不会换主教练的,两家豪门俱乐部兵多将广钱粮充足,硬是让实德一帮童子军耀武扬威,难怪徐明越来越睥睨天下。

  徐明今年手捧冠军奖杯时,千万要在感谢实德二队、三队、四队的同时,随口谢谢涅波图拔,还有申花和鲁能的领导。

  (足球门户网 哈刚/7月25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