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热脸贴了冷屁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4:32 潇湘晨报

  皇马要走了,带着厚厚一垛人民币。

  皇马中国行究竟圈走多少钱,估计没有几个人知道。

  我们听见,操作单位高德公司叫苦了,票没有两年前那么好卖了,球迷也没有两年前那么来劲了。

  我们知道,皇马没有看中中超的那支烂队,他们看中的是中信国安刚刚接手的北京奥运项目。

  当然我们还瞧见了,皇马大爷们这几天谁都没歇着,除了玩高尔夫、除了逛商场,就是走秀挣钱。

  央视的宣传片在反复播:我们的市场让他们诱惑,他们的足球让我们开眼。遗憾的是,皇马们什么都玩,就是不玩足球。

  皇马在天津训练,有报道说5分钟卷走500万,有点吓人。但你要说小贝们表演任意球,却肯定是假的。实在的天津人掏了100元的训练门票,换来的却是明星露一小脸,着实有些不值。“嘛玩意儿?小贝罚任意球?别提了,嘛也没看见!”天津人的愤怒我们多少能看出点这场秀的水分。

  中年时尚汉子小贝坚持到中国来,看来是合约使然,赞助商的合同摆在那里,不上场可以,不走秀还真的不行。尽管在前一天接受采访时,小贝还拿着剃须刀口口声声地说:“和北京现代踢球真让人兴奋。”

  听上去确实有点搞笑,但还真别说小贝口是心非。在小贝们看来,这或许真的只是种礼貌。对他们来说,中国行只是一个合同,一个与皇马的合同,一个与赞助商的合同。

  两年前,笔者有幸见识了中国球迷面对皇马的疯狂,当时的昆明说“万人空巷”毫不为过,只可惜人家的保镖照样打人,人家的足球照样不踢,人家的水平就是不让你看。可悲的是,两年过去了,中国式的礼貌在继续,“热脸贴了冷屁股”的事情还层出不穷。

  据说,一家离昆仑饭店很近的北京著名商场,在接待皇马众星逛店的时候,特地在商场内对其他所有顾客进行清场,出售的商品也是全部半价优惠。遗憾的是皇马众星不领情,以为“这是一家没有生意的商场”,草草买了几件玩具和蜡笔走人。

  别指望能在皇马中国行里学着什么球技,能悟点做人的道理就不错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