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皇马的招牌在晃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七贤 2005-7-24 06:24

  皇马与国安比赛的同时,CCTV3正播一个叫《安塔利亚激情之夜》的挑战类节目。有个叫赵本水、长相与赵本山有五六分相像的北京工人,站在四颗通了电的电灯泡上,用嘴巴叼起20公斤的重磅自行车,还唱了首《相信自己》。上万名土耳其观众看得先是惊得一愣一愣,然后山呼海啸地喝采。我看得入了神,转到CCTV5时,卡西利亚斯把守的门已被国安人
踹破了一回。

  耐着性子看完接下来的比赛,忙里偷闲瞄上几眼那个挑战类节目,两相比较,安塔利亚的激情之夜显然胜过皇马的工体之夜。

  工体之夜是皇马北京游的压轴戏。一场大雨帮了国安大忙,也给了皇马队面子,帮三班倒赶场折腾累了的皇马六星冲了个凉——也仅此而已。除勤勤恳恳的劳尔,其他五星或者心不在焉,或者游手好闲,或者力有不逮。屠户格拉维森带领替补们忙得龇牙咧嘴,没能让皇马重现两年前的风光。这个情景与皇马今年在西甲和欧洲两线作战的收成相称。

  05之行是对真实皇马的一次全方位展示。两年前中间商还替它套上了“亲善”、“交流”等温情面纱,两年后一切直奔主题,所以皇马的全部节目都脱不开“忽悠”之嫌,忽悠的对象包括球迷、媒体、中间商和中国同行,皇马已不像两年前讨喜和讨巧,除了贝克汉姆。

  其实皇马还是那个皇马,它没有向央视承诺过接受专访,没有向球迷承诺过零距离接触,没有与中国球队承诺过真刀真枪的切磋。那都是中间商替皇马脸上贴金。因为利益分成上的龃龉,中间商这一回惹急了,皇马就被还原出了真面目。

  皇马变了,它眼中的我们也在变。他们赶场时,看热闹的观众队伍大不如前壮观,他们作秀时,捧场的媒体阵容远不如前年豪华。那些排着队想孝敬皇马的商家们不会忽视这样的信号。作秀要有演戏的,更要有捧场的和凑趣的。

  皇马很牛,中国商家也不傻,钓上来养到盆子里的鱼是不会再上钩的。风雨的街道,皇马的招牌在晃荡,也许不用等到两年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