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屡次爽约表现反常 皇马“忽悠”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54 长江日报

  皇马球员在天津泰达足球场参加训练

  近两天,“今天你‘皇马’了吗?”这句湿热夏日里的经典话语正在

  北京悄然流行。听上去,与最近网络上流传的“今天你李毅了吗”很接近,只不过,这里的“皇马”,其语意却可与中国足球圈内最近非常流行的“忽悠”一词划上等号。

  屡次爽约:表现反常

  继21日晚自行将赴燕莎商场购物的时间推迟2小时后,昨日,皇马又将赴天津参加训练赛的时间由下午3时改为4时,这使原本时间就很紧迫的皇马天津之行,更显仓促。而皇马方面的这一临时变化,也再次让运作“皇马中国行”的北京高德公司心生怨言。

  自抵达中国后,皇马方面就曾数次做出让主办方感到难堪的举动。20日下午,皇马众星原定参观天下第一城并与球迷互动,但最终球迷白等了3个小时。而20日晚7时30分的新闻发布会,21日下午去中央电视台做节目的承诺,以及傍晚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也都在最后关头被取消。

  皇马方面的这一系列爽约举动,激怒了不少人。特别是皇马以身体疲劳为由取消到央视录制《天下足球·豪门盛宴》一事,使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当时非常生气地表示:“这是对中国球迷的不尊重。央视会考虑取消23日皇马与国安的比赛转播,同时不再播皇马在华期间的消息!”而在央视演播厅内的数百名球迷也是群情激愤。

  据央视名主持黄健翔昨晚透露:央视节目的录制现场将肯定不会有皇马众星们的身影了。

  外界说法:矛盾爆发

  一位总是被“忽悠”的高德公司老总说:“被取消的两次发布会,都是皇马俱乐部要求召开的,最后关头也是他们自己要求取消的,而且没有任何理由。”

  对于皇马为什么表现得如此反常,这位负责人的说法也不明朗:“具体原因并不清楚,很多事情我们也无法决定。皇马太大牌了,怎么样我们都得听。”

  不过,央视一位负责人并不认可主办方的说法,他将皇马爽约的真正原因归结为:“据我们了解,皇马来华后已进行了不少活动,但与主办方有很多细节问题未能解决,导致皇马对此有很深的意见。皇马失信央视,其实根本原因是他们与主办方的矛盾在逐渐增大,是矛盾累积后一次彻底的爆发!”

  内部背景:双重挫折

  与两年前皇马中国行不一样,那时中国人看皇马是用非常虔诚的仰视态度,给了皇马人一种高高在上的美好感觉。所谓一回生,两回熟,已经失去了新鲜感的中国球迷,与运作“皇马中国行”满怀希望的主办方之间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不免让身处其中的皇马产生了强烈的落差感。正因为如此,一切才显得那么的混乱。

  对于直接从西班牙赶来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而言,由于“皇马国安”合作谈判不顺,他的这次中国之旅也同样并不美好。作为欧洲第二大建筑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倡导的“皇马国安”合作计划,其本意是“以球为媒”,与拥有强大实力和政治背景,且同样涉足建筑领域的国安俱乐部后台老板中信集团合作,并借此进入中国市场。

  心理上的挫折与合作计划搁浅,让兴冲冲而来,准备左手大把大把地赚钱,右手在一个重要的合同上按下手印的皇马而言,无异于一个极大的打击:一切都与两年前有了天壤之别。“在这种情况下,皇马的表现其实很正常。事实上,我们也不能期望长途旅行后身体确实非常疲劳的皇马众星,会完全配合主办方的意图,去做那些不在合同规定范围内的事。”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昨日对记者说。(记者高崇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