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皇马到底能留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14 无锡日报

  鲜花、尖叫、仰慕的眼神以及大把的人民币;保镖、警车、无情的警戒线和不时变更的行程。皇马第二次中国行,并没有如人们想象中那样,比2003年那个夏天的首次亮相有所逊色。相反,因为人们对明星的追捧,因为人们对足球的热爱,更因为皇马在中国出现令人们有了“零距离”接近球星的期待,场面更加火爆与失控。只是,在中国球迷和商家对银河舰队近似盲目的崇拜背后,皇马中国行,除了在中国掠走大量钱财之外,又能给中国留下什么呢?

  牵手豪门指日可待20日,大批记者赶到北京后,不顾舟车劳顿,向河北香河进发。大家只冲着一个目标:中信国安投资公司与皇家马德里就新赛季的合作进行签约。

  之前,关于皇马收购国安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皇马将出资2亿元,收购北京国安60%的股份。但事实却开了个很大的玩笑:陷入热恋中的国安和皇马却双双保持着高度的理性,一场冷静的热恋令双方取消当晚的签约新闻发布会。

  据记者了解,双方是因一些细节性的问题没有谈妥,这才令热恋的双方采取了冷处理的手段。双方所谓细节性的分歧,说到底还是一场利益的博弈。与百年豪门的联姻,令国安举棋不定:与狼共舞是福是祸,在这个答案不甚明了之前,国安并不敢轻易与豪门牵手。而皇马对中国足球市场的风险也有一定的担心,一旦国安与皇马的名字结合在一起牞皇马在享受中国市场带来的巨大利益的同时牞也将面临中国足球环境不稳定的风险。因此牞皇马方面目前暂时也不愿在合同上签字。

  这个签约目前虽然暂时搁浅,但是国安高层官员罗宁也表示:谈判还在进行,这个约早晚会签。而近日在北京遭遇的火红场面,相信也会促使皇马高层早下签约的决心。

  靠实力营造良好生存空间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得不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招呼在前:这是他所念过的名字最长的比赛,因为皇马中国行活动,参与的赞助商实在太多太多。雄心勃勃想夺得联赛、冠军杯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皇马,凭实力征服了东方的企业,为自己赢得无数商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地板商、服装商、房地产、汽车制造业……谁都将以与皇马沾亲带故为傲。任何商家都不肯做赔本的买卖,依仗豪门俱乐部与明星声望为自己营造市场影响也无可非议,但皇马毕竟不是救世主,如果商家抛出大把钞票请来皇马秀一场,只是热闹一时,而对自身的发展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皇马中国行给中国的那些食不果腹的球队以及赞助商们都上了生动一课:实力决定一切,只有实力超凡,才有良好的生存空间。

  皇马在中国挣得盆满钵满,但也给中国、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一些看不见的资产。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