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陈伟丹:关于皇马和北京的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14 厦门日报

  皇马来了。我打了几个电话,那些两年前几乎为“银河战舰”疯狂的家伙的反应令我很是吃惊。来就来呗,和我有什么关系。很多时候,你必须承认时间的魔力。就像朋友车里那个扯着沙哑嗓子的罗大佑来回地唱: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

  上个赛季四大皆空的皇马已经不再是那支充满魅力的帝国军团,他们不再所向披靡
,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开始考虑退休后的时光如何打发,齐秃和卡洛斯正在为是在湖边垂钓还是去海里与鲨鱼搏斗而争论不休;另一部分人也不像当年那么意气风发,小贝都是三个孩子他爹了,而大罗还在T型台前露着兔牙挑肥拣瘦,一副众里寻她千百度的执着模样。

  想看球的球迷就等着比赛,追星的那部分人,包括曾经发誓最忠实于小贝的蜗牛都已经在小贝和辣妹无懈可击的婚姻面前彻底心灰意冷。在得知辣妹第三次怀孕的时候,蜗牛正在和朋友吃饭,她撂下筷子,只身前往欢唱,整个晚上就反复唱了一首歌——《我的未来不姓贝》。不过听说最近她摇身变成米兰的铁杆,属于谁说舍瓦坏话跟谁急的那类。

  在尤文用维埃拉和埃莫森组成全世界最可怕的“双后腰”的时候,在AC米兰买来吉拉迪诺,将意甲四大金靴收归帐下,把维耶里和因扎吉这对前意大利国家队锋线搭档放在板凳上吹风的时候,皇马买了两个乌拉圭的二流角色应景,然后就急匆匆地赶来和北京现代搞联姻。

  我们知道婚姻是件很复杂难搞的事,北京现代和皇马的这段感情充满了未知数,绝大多数旁观者都持西红柿观望,就等着哪天婚姻破裂好猛砸一通,发泄一下酸葡萄心理的不满。如果不幸的他们成功了,那也没什么奇怪的。我们说的未知数中当然也包括成功这个未知数,如今连赵本山都忽悠起足球了,还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陈伟丹

  (厦门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