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斯威夫特助推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2 青年体育

  在薪金和总冠军之间,“弹簧人”斯威夫特选择了后者。本周二,这名灰熊队的大前锋正式宣布加盟火箭。

  在灰熊队,斯威夫特只是加索尔的替补。来到火箭,他将与“MM”组成攻防“铁三角”。

  上赛季,火箭队的进攻点相对单一,主要依靠一里一外的“MM”组合,其他位置的队员发挥非常不稳定。斯威夫特到来之后,他完全可以成为范甘迪可以信赖的第三个点,缓解“MM”的压力。

  从个人能力上看,斯威夫特就是小一号的卡托。以往姚明和卡托搭档,后者很好地充当了姚明的“挡箭牌”,让姚明避免了很多无谓的犯规。自从换走卡托后,火箭在整整一个赛季里都缺少一个作风强硬的大前锋,尤其是在换走泰勒,朱万·霍华德又因伤病缺阵的情况下,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更是不得不绞尽脑汁填补空虚的四号位。斯威夫特的加盟让范甘迪今后不必为这个问题头痛,姚明的防守压力可以得到更大缓解,火箭在弱侧防守的能力会大大加强。斯威福特的盖帽非常出色,他上个赛季平均每场盖帽数达到了1.53个,考虑到他平均每场21分钟的上场时间,这个数值相当可观。

  相比卡托,斯威夫特的综合能力显然更强,他弹跳出众,善抢篮板球,而且攻击力也很强。经过四个赛季的锤炼,他现在也已经成为一个稳定的中距离投手,职业生涯的命中率达到46.8%,上赛季他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0.1分。如果发挥正常的话,他可以在进攻的时候,尤其是当其他球队夹击姚明并切断麦迪突破路线的时候,能成为打开局面的奇兵。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斯威夫特的年龄很符合范甘迪的“重建计划”,现在的火箭队年龄偏老,除了姚明和麦迪,其他队员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在走下坡路。斯威夫特今年25岁,和姚、麦的年龄相当,如果三人合作不出现差池,三人将一起磨合,一起成长。

  不过,火箭队得到斯威夫特也不能说万事大吉。他一直是一个性格桀骜不驯的年轻人。上赛季灰熊队主帅弗莱迪诺出于球队整体考虑,将“弹簧人”禁赛一场,原因是他公然绑上了印有前任主帅威尔斯名字的腕带,表达对主帅的不满。另外,他在灰熊队的几年间,和管理层的关系弄得很僵,这也是导致他上赛季出场时间下降,赛季结束后球队不愿与其续约的原因。

  所以斯威夫特来到休斯敦要先学习做人。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要求之严格比弗莱迪诺只高不低,斯威夫特能否与他搞好关系,直接影响着自己的出场时间。火箭队是全联盟最老龄的球队,穆托姆博、威斯利、苏拉等人都是在联盟中摸爬滚打了10余年的老将,平时可能会倚老卖老,斯威夫特还要学会与他们和睦共处。

  如果斯威夫特能够摆脱一切负面因素,火箭队的腾飞指日可待。(达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