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头炮未能打响 新女足仍在风雨飘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50 燕赵都市报

  开门两战一胜一负,新女足并没有让所有关注她们的人满意;而裴帅给女足灌输的新理念,也将让玫瑰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前途未卜,变数仍存,风雨飘摇中的新女足,叫人怎能不担心。

  在中国男足的一片叹息声中,中国女足自然而然的成为中国足协完成奥运指标的惟一一根救命稻草。然而雅典的惨痛回忆让人不寒而栗,在天津与澳大利亚队的两次交锋也让
人感受不到丝毫的暖意。

  通则不痛,女足需要变革。裴恩才果断抛弃中国女足442的传统阵型,引入更具攻势的352。刀刃越利,坚固度越低,短暂的适应并没有让中国女足适应352的锋利,反而吃尽了不能驾驭的苦头。而裴恩才对女足了解的缺乏,也为外界所诟病,其不懂女人生理规律的故事也被传为笑谈。

  改革自古以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一旦新女足未能完成预定的目标,面临奥运压力的足协还能给裴恩才多少时间?而一旦裴恩才下课,新玫瑰刚刚适应的352阵型由谁继承?摇来摆去对于技战术成型期的新玫瑰,只能是有害无益。

  头炮未能打响,新女足面临的仍是风雨飘摇,对新女足的那颗心依旧悬在喉咙。

  (本报记者王伟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