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皇马与曼联 来了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1:54 竞报

  卢学周

  皇马和曼联前后脚地要来中国,这怎能不让追星族们欢呼雀跃?两支豪门的对手,都是有着外战专家之美誉的北京国安俱乐部。

  不管怎么着,如果能看到中国球队办了欧洲大腕儿也是一件极爽的事。至于他们是
来备战,还是来敛钱,已经不再重要。能和顶级强队过过招儿,让球迷们饱饱眼福,也算是件好事。当然,大热的天儿,人家来一趟也不容易,挣点银子也是应该的,关键就看咱这钱花得值不值了。

  十几年前,童安格来北京开演唱会,当时的门票就百十来块。这钱要是搁现在,怎么也得值三四百吧?可就是买百十来块的门票,进去以后也只能往后坐。后到什么程度?反正离天花板的距离比舞台要近。在童安格的鼓励下,全场放声K歌,两个小时下来,观众发现自己唱得比童安格还多。就算这样,北京的歌迷还是很热情,有一哥们儿始终在大喊:“童安格,我请你吃饭。”

  有了演唱会的先例,再看皇马和曼联的访华,就会发现其实这种商业比赛还是对足球有所帮助的。第一锻炼了队伍;第二拉动了市场。商业比赛,再怎么铜臭,也还是比赛。和他们过招儿,哪怕只能学到一点皮毛,也够球队受用的了。卡洛斯的任意球、齐达内的假动作、费迪南德的卡位,吉格斯的突破……国安只要玩命逼,不怕他们拿不出一点真功夫。

  凡事都会存在争论,豪门访华也不能例外。争论的焦点最后落在一个“钱”字上面。很多人都说他们是来旅游加敛钱,不是来比赛。可如果真要是在球场上把他们赢了,欧洲人脸上也挂不住。当年不就有AC米兰输得不服气,主动要求再赛一场的事吗?所以说,他们使不使全力咱们管不了,但这次来的还全是主力,人家的身价在那儿放着呢,不给钱,谁陪咱玩?

  他们脑子里想得肯定是安全第一,挣钱第二。咱们球迷盘算的是合影第一,赢球第二。花那么多钱把他们请过来,怎么也得哄得咱开心吧?好在皇马和曼联有了几年亚洲行的经验,拿人钱财,与人方便的规矩还是懂的。所以,国安再不济,也不会被打成漏勺。至于能不能得到合影的机会,就看球迷的造化了。

  说到底,这事儿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值不值只有球迷自己心里最清楚。假若家里真有上千的闲钱花不出去,到工体去瞧瞧大腕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凑巧能看到鲁尼打架,再和贝克汉姆合张影,那就更值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