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中国女足陷入亡羊补牢尴尬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18 大河报

  □记者杨刘浩

  首次正式亮相便以1∶2不敌刚刚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女足,“衣锦还乡”的裴恩才可以说是在家门口挨了当头一棒。赛前,面对刚刚以1∶2负于天津女足的澳大利亚队,裴恩才信心十足地表示:“地方队都赢了,国家队怎么能输?”然而,从艰难扳平比分,到最后一分钟再次失球,整场没有任何取胜机会,让裴恩才一下子回到了现实当中。新一届中国女
足在经历了一个月的闭门造车后,终于陷入了需要亡羊补牢的尴尬境地。

  诚然,组队时间短、阵型刚调整和队员太年轻等客观因素,都可以让我们理所当然地原谅新中国女足的首战失利。但裴恩才对于女足训练规律以及世界女足趋势缺乏基本了解的现状,还是让我们不禁为中国女足的发展前景捏了把汗。据说,在接手中国女足初期,裴恩才甚至会为女队员因生理原因突然请假而感到莫名其妙。在这种情况下,寄希望于他能及时发现并解决女队员情绪波动大的心理问题完全成了一种奢望。

  在第一个月的集训中,闭门造车的裴恩才在选择教学赛对手的问题上,始终一厢情愿地认为同男队比赛可以更快提高“玫瑰”们的对抗能力。于是,男足教练员培训班队、高峰领衔的明星队等,先后成为中国女足教学比赛的对手。然而,从教练员们的漫不经心,到高峰主动脱下护腿板,中国女足教学比赛的效果可想而知。

  说到底,一场失利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并不可怕,而主教练无视队伍自身特点、漠视女足发展趋势才是最令人担心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