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山日报:辽足一路“奔跑”向前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2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目前,没有比这首《奔跑》的歌词更适合辽足的状态了。16日晚,在“人潮澎湃”的鞍山体育场,伤兵损将的辽足没有再辜负鞍山球迷的期望,凭借初出茅庐的小将戴琳在下半时的一记世界波,以1比0力克保持四连胜的天津队,迎来了赵本山上任后的联赛首胜,这场胜利也更加坚定了球迷的痴心。

  出奇兵,唐尧东克敌制胜

  “小唐真是用兵如神啊!”比赛刚一结束,张曙光就在自己的手机里听到了董事长赵本山兴奋的声音。

  的确如此,辽足目前的形势极不乐观———肇俊哲、朱锴、张海峰、杨旭、张考五员大将有伤在身,没有随队来鞍山。在当晚比赛的出场队员名单上,一多半都是年初刚从二线队替补上来的年轻队员。唐尧东用此前一直司职后腰的小将戴琳打他从未尝试过的左前卫,左脚功夫出神入化的徐亮反而代替戴琳把持起了后腰。

  唐尧东赛后解释说:“我早就研究清楚了,凭我们现有的阵容状况,想靠防守完全阻止住天津队的右路攻击几乎一点可能性都没有。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所以我才安排戴琳去不断冲击他们的右路,这不但丰富了我们的进攻层次,也限制了天津队的进攻空间。”

  破“国门”,小将收获首粒进球

  年初刚刚从青年队抽调上来的戴琳,以一记世界波为辽足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戴琳攻破的是“国门”刘云飞所把守的大门,“我没想过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会是这样到来,从前总是想如果自己进球了如何如何,今天进去了反到没感觉了,只是觉得是一个不期而至的进球吧。”戴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问他,“郭辉上场进了两个球,赵本山奖励了两万块钱。你这个进球帮助辽足获得胜利,你觉得本山能奖励你多少钱?”戴琳想都没想就回答,“进球那一刻的心情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赵董奖励不奖励的,我反倒觉得不是特别重要了。”

  重奖励,物质、精神双管齐下

  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在赛后彻底兴奋了。他在休息室内当场宣布,本山董事长下令本场比赛奖金增加到40万元,而且激动地说:“你们放心,只要你们这么赢下去,肯定会有100万那一天。”

  物质奖励固然重要,精神鼓励也不可小觑。前一阵子赵本山以一首张继的《枫桥夜泊》赠予全队,本场比赛本山又书写了一幅李白的《望庐山瀑布》赠予鞍山球迷,深具内涵。

  挫谣言,刘春明自圆其说

  天津康师傅以四连胜、排名中超第三的战绩前来鞍山挑战辽宁,赛前大多数人都认为辽宁将再一次凶多吉少。但事实上天津队在场上远不如辽宁队兴奋,整场比赛丝毫看不出四连胜球队的威力。因此,有不少记者和球迷想到比赛是否存在“猫腻”。天津队主帅刘春明说,这场比赛辽宁队表现得十分勇猛,也使我们学到了些东西。面对记者提出的“天津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与排名第三名不副实”的问题,刘春明回答时显得有些激动:“比赛没有常胜将军,四连胜也不代表我们就一定拿下辽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