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鲁能泰山凭什么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4:15 生活日报

  当队长李小鹏冲着多少有点偏袒永大队的主裁判万大雪骂骂咧咧而申请黄牌的时候,我原本以为这将会激起泰山将士的斗志,在上海滩撒一回野了。遗憾的是,泰山队继续着被动挨打的场面,毫无血性地接受了0:2的败局,平静地目送大连实德一骑绝尘。

  输球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这类似《大话西游》里的无厘头台词。可以说,泰山队这回输给上海永大,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综观昨晚的比赛,泰山队根本赢不了
球,说得严重一点,一点赢球的机会都没有。

  在泰山队兵败上海滩之际,送上冷言冷语,这似乎有落井下石之嫌。但是,让球迷感到寒心的是,泰山队凭什么赢球啊?

  技术粗糙,泰山队凭什么赢球?本赛季以来,泰山队输球的比赛不多,但一输球,归结败因时都会说“主力缺阵”。但是,泰山队0:4输给北京现代和昨晚0:2败在上海永大脚下,这两场比赛,失利最关键的因素不是主力缺阵,而是咱们队员的技术太粗糙了,脚底下的活儿不如人家细腻,不是抢不到球,就是拿不住球,势必就难以控制局面了。

  战术简单,泰山队凭什么赢球?郑智在时,泰山将士围着郑智打,一旦郑智被对手看死了,泰山队要想赢球就难了;郑智不在时,泰山队仿佛没了灵魂,中场一盘散沙,组织乏力,昨晚的比赛表现十分明显,后来干脆打起了长传冲吊。没有了宿茂臻的泰山队,谁还怕你打长传冲吊啊!

  外援平庸,泰山队凭什么赢球?下半场时,泰山队三名外援同场搏杀,看得出泰山队很想赢球。但是,的确不是水货的丹尼尔和脚法出众的彼德洛维奇表现太平庸了,与上海永大的前锋阿尤和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的伊万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再看看大连实德的外援扬戈维奇和潘塔,更是让人艳羡不已。唉,都是花重金买来的外援,差距咋那么大呢?

  此外,固执的图巴在换人上也充分表现出了“一条道走到黑”的精神,为了能破门,只知道换前锋,让人实在看不到泰山队赢球的任何希望。  -王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