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中国女排 自信者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李长云

  7月17日,中国女排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强劲对手巴西女排,迎来在日本进行的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赛以来打得最有气势和最漂亮的一场球。胜利取决于技战术水平的充分发挥,而技战术的充分发挥则源于信心的增强。

  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的战绩是1胜2负,而巴西队则是进入总决赛6支球队中唯一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然而正是这良好的战绩使巴西队背负了较重的思想包袱,影响了比赛的正常发挥。而中国队队员不仅一上场就在气势上占据了上风,而且全场比赛自始至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使得技战术水平得到充分发挥。

  由于一传得到保证,使得中国队擅长的快速多变战术淋漓尽致地发挥,而由于快攻战术的充分发挥牵制了对手的拦防体系,也保证了自身强攻的成功率。在中国队犀利的攻势面前,巴西队阵脚大乱,被动中勉强组织起的攻势又被中国队有针对性的拦防逐一消解。一方是放手一搏,技战术完全盘活,越战越勇;而另一方则由于保守,导致技术发挥失常,完全处于被动挨打。从这场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占据了绝对上风。扣球得分中国女排42∶36领先,周苏红杨昊和张萍的进攻可谓多点开花,巴西队最佳得分手帕乌拉仅有5分进账;而拦网方面中国女排更是12∶2全面压倒巴西。

  客观地讲,中国与巴西两队目前的实力可谓势均力敌,胜负不仅取决于临场发挥,而且也取决于谁在比赛中的信心更足。从双方的这场比赛看,中国女排可以说赢在信心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