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日之泉搞“试验田”之我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李斌

  古语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个准则在广州日之泉此次的“麦超暂时休息”事件中却无法套用。笔者以为,日之泉俱乐部的做法有值得商榷之处。毕竟足球并非儿戏,一家俱乐部作任何决定都不能仅凭一时“冲动”。单方面、粗线条考虑问题的做法,即便是出于善意也可能会给当事者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日之泉此次突然“出招”,究其根本还是为了广州足球的整体利益。对于俱乐部来说,球队的成绩代表了一切,所以俱乐部才不惜让麦超“暂时休息”,以便腾出位子和时间让诺托搞“试验田”。从某种意义上讲,俱乐部试验“洋帅”就像麦超“试验”外援一样,出发点都是为了提高球队的战斗力。对于赞助商来说,球队效益代表了一切,所以日之泉要将主场从越秀山“搬”到天河。对于球员和教练员来说,比赛的输赢以及由此关联的奖金代表了一切,所以他们的目标永远是赢球。

  以上这些“点”融合在一起就将形成一个“面”,在这些层面上出现的种种想法都是正常,而且绝大多数是善意的。但是,如果以上这些“点”的各自利益无法融合在一起,广州足球能“走好”吗?具体到这次事件,笔者认为俱乐部的想法是对的,做法却是错的。

  说这种想法是对的,是因为俱乐部此举的目的是提高广州足球的“发展潜力”;说这种做法是错的,是因为俱乐部方在行动之前没有做好必要的“沟通”工作。

  以前就有“江湖传言”称麦超与诺托之间有矛盾,且不论“传言”的真实性有多高,事实是两人至少暂时能相互谅解,而队内各方面利益相互平衡,大家都“相安无事”。可是,如今俱乐部的一纸“通知”,却可能让矛盾再次激化。

  假设俱乐部认为麦超与诺托积怨过深,难以沟通,那他们就该果断地作出取舍,干脆直接让一方“下课”,以彻底解决问题。可是,让“麦超暂时休息”却有将问题复杂化之嫌。日之泉目前正处于“冲超”的关键时刻,16天宝贵的训练时间不应付诸一场赌博式的“试验”。如果“试验”成功,那一切尚可,如果“试验”不成功呢?如果日之泉在此后的表现差强人意,谁来为此“埋单”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