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久洋:你注定为西班牙而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33 新京报
彭久洋:你注定为西班牙而生(图)

  水晶的美,在于它的纯净与容易接近。曾经固执地认为水晶是廉价的,因为它没有故事、没有传说、没有内涵。现在想想,简单真的是一种别样的美。

  纯正的西班牙人,纯正的皇马血统,斯文、帅气、用情专一,劳尔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小伙儿。如果不在西班牙,劳尔会去哪里?不可能是英格兰,因为他适应不了英超的快节奏;也不可能是意大利,因为那里的女孩只会迷恋托蒂的金发和巴乔的蓝眼;更不可能是德甲,他这样的身材被诺沃特尼轻轻一靠就会像风筝一样横飞出去。如此看来,他就是为西班牙而生。

  这会儿皇马正在地球的另一边厉兵秣马,他们正在筹备一场空前的车轮战。你很难想像,在17天的时间里围地球绕上一圈,中途要经过6个国家,打近10场比赛,甚至还要面对几千万皇马支持者的追逐……作为队长,劳尔自然也在环游世界的名单之中,他还要在全世界人的面前展示自己球门之前的灵感,以及亲吻戒指的动作。他是如此热爱那一枚戒指,就像热爱足球、热爱自己的生活。拥有固定的庆祝动作,该是个拥有稳定恋情的男人。

  作为马德里的申奥形象大使,劳尔比起其他申奥明星无疑是单薄的。单薄在他的衣着和经历———既没有阿里充满传奇的经历,也没有队友贝克汉姆的作秀本领和光鲜包装,但微笑和谦逊是他的秘密武器。这种性格魅力,绵长而耐人寻味。把申奥这件压力很大的事情,化解成一次简短的度假,不管结果如何,过程中的艰难和美好,足以回味一生。

  在马德里,劳尔的位置一再向后移,因为他不得不把锋芒让给其他人,但他没有太多的介意和不快。因为简单、因为纯净、因为很多事情,想得再多也没有解决的办法。聪明的人会选择随遇而安,汉字中的“安”字设计很巧,是由一间房子和一个女人组成,而这恰恰也印证了劳尔的生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久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