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再提阻击实德有意义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刚进初伏,中超顿时就“中暑”了。七场比赛,除了两个平局,1比0主义也盛行赛场。1比0主义不能理解为是功利足球占据上风,而是中超拉开第二阶段序幕后,在燥热的天气里,各个球队都想先声夺人,拼命抢分。但因为疲劳期也骤然降临,导致状态不佳,攻击力不强,这注定要直接表现在比分上。

  当然,像实德这样的球队例外,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如果有谁再提“狙击实
德”看来是不明智的。是轮之前,人们已经把实德系当成了看点。冠城VS实德是一场内战,而因赵本山加盟,已经被划归实德系的辽宁队,能否迎来老赵入主以及换帅后首场胜利?辽足还算争气,在天津身上捞取三分,把一场难得的胜利送给赵本山。这场胜利之所以说是送给赵本山的,而不是送给张曙光或唐尧东的,这是因为眼下的赵本山已经成为辽足的“摇钱树”和“兴奋剂”。

  辽足战胜天津,这场恰到好处的胜利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有着特殊意义。本轮,实德面对冠城小兄弟。实德可以毫无顾忌地索取三分,并以大比分来张扬实德系的霸气。此前,当徐明介入辽足内部事务,江湖上盛传辽足被徐明掌控时,足协内部也传出斩杀派系的声音。遗憾的是,实德不习惯收敛,他们轻取冠城后,下轮再次遇到辽宁队。可以想象,如果辽宁本轮无法战胜天津,输到大连实德为止,这种不胜的局面注定让赵本山承受巨大压力。而眼下一场胜利是一次高潮,下轮不论胜负,辽足都是承受得起的。

  展望中超第二阶段时,我曾预测大连要甩掉鲁能,除了自身综合实力,与他在中超里同盟军的鼎立支持也不无关系。同样,中超无序的状态也可能成为让实德扶摇直上的土壤。

  我们不妨从本轮看看诸强模样。武汉队与深圳再次聚首,武汉由升班马变成了黑马,而深圳队在送走迟尚斌后,也迎来所谓新的历史时期。但0比0的比分让两个队同时尴尬。陈方平和裴恩才一样,都是无法被神话的教练。前者让武汉队开始爬坡,后者带女足演砸一场处子秀后,也应该剥掉天才的外衣。郭瑞龙也一样,驱逐走迟尚斌的深圳队也不可能迎来一片净土。尤其,当“李毅大帝”成为芙蓉姐姐般的网络名人后,深圳足球开始在赛场之外娱乐球迷了。

  至于重庆,永远摘不掉弱旅的帽子。金德遭遇强大的北京现代,陈涛和刘建业神奇入球追平比分,这也只是这支童子军灵光一现。金德要在中超翻身是很难的。中超既鱼目混珠,又弱肉强食,它的多重性格也直接体现在山东鲁能身上。他们本轮客战上海国际,杜苹和伊万两粒入球再给鲁能以痛击。鲁能之痒始于两个多月前。一个具有豪华阵容且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它为什么持续低迷?同样因为伤病,辽宁队缺少肇俊哲,少帅唐尧东挖掘板凳厚度,以奇兵掀翻天津,而山东鲁能为什么缺少郑智就变成脑瘫?

  可以说,申花敢于输给青岛,金德能两度逼平北京,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中超固有格局。而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的堕落,再加上山东鲁能自暴自弃,这更给大连实德施展魔力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讲,中超下半程刚刚开始,而中超也酷似结束了。实德把冠军奖杯寄存在足协手里,然后肆无忌惮地以资本扩张为手段,践踏公平竞争的原则,壮大实力,图谋梦想中的足球帝国——这应该中超下半程最无奈的看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郝洪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