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贵在坚持 中能将士任重而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在这个季节,相信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愿意到青岛来打客场比赛。在其他城市炎热难耐之时,却能够在青岛的天泰体育场享受着阵阵清爽的凉风,不论是踢球还是看球,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也许正是因为气候过于舒适,让申花队失去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清爽之中丢掉了3分。当然如果说只是因为天气原因青岛中能就赢了球那就错了,因为昨天青岛队确实是超水平
发挥,打出了一场罕见的攻势足球,让昨晚到天泰体育场看球的青岛人不仅身体凉爽,心情也爽快。看青岛队踢球,能够有这样的感觉,机会毕竟不太多。

  这场胜利对青岛中能来说意义很大,他避免球队继续不胜,而这是在此之前任何人都没预料得到的,因为青岛的7轮不胜不是偶然,谁会想到上一轮一支连副班长都差点输掉的球队,一星期就后改头换面把冠军争夺者给拉下马呢,从这点上来说昨天这场球肯定是本轮最大的冷门。

  心里虽然高兴,但突然想到了下场比赛,不知为什么心情却又变得有些沉重。从中能今年的整体走势来看,每次赢球之后,几乎必然会是一连串的失败。而这次突然间的爆发,会否又是昙花一现呢?做为一支成熟有实力的球队,保持状态的连续性是很重要的,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场漂亮球后再加一场窝囊球的恶性循环,一直像鬼魂附体,令青岛中能挥之不去。而下场球的对手偏偏又是在第一轮败在中能脚下,却惹得流言纷飞的武汉,那么青岛队能拿到一个什么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当然,用胜利击碎流言,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并非是要求球队必须要拿下某某球队,但至少不能窝窝囊囊地从武汉回来,再去找什么天热的理由来搪塞吧。

  凡事贵在坚持。赢一场球并不难,难的是在整个赛季里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并尽可能地赢得更多的胜利。中能将士,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