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伪强队自作孽 实德一任群芳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如果说此前那些追赶者们还有心情炮制豪言壮语的话,那么在经过非平即负的第十四轮中超联赛之后,名列积分榜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的伪强队们只能眼睁睁目送强敌远去了。追赶者自绝前程,领跑者快马加鞭,刚刚赛程过半的中超联赛,陷入到一个灾难般的格局中。

  实德“一任群芳妒”

  大连实德能够一骑绝尘而去,外界传说纷纭的派系问题只是一个客观原因,是徐明强烈的扩张愿望带来的必然结果。换言之,派系问题的存在,只是为大连实德提供了一个抢跑的机会。但抢跑之后能否最大限度地保持与追赶者的积分差距,就要看领跑者的真本事了。大连实德恰恰在这方面表现出了超强的王者气质。

  前半程联赛中,大连实德有五场比赛是凭借1比0的比分拿下的,倒下的对手分别是上海国际、天津康师傅、沈阳金德、武汉黄鹤楼和青岛中能。尽管这些失败者并非中超强队,但如果就此以为大连实德缺乏攻击力和进球激情,那就大错特错了。同样是在上半阶段的联赛中,他们既能大比分战胜四川冠城、辽宁中誉这样的“自家小兄弟”,也有真刀真枪4比3灭掉北京现代这样的经典之作。

  四川冠城两回合比赛送给了实德6分和7个净胜球,但事实上,即使没有这6分,大连实德仍然可以领跑中超,毕竟,目前他们手中握有对第二名的8分领先优势。一支有其他球队“护送”,并且自己不犯错误的球队是可怕的,最关键的地方还在于,他们有充沛的底气和低调的作风。这样的一支球队,几乎是无法被战胜的。

  列强“无意苦争春”

  大连实德的春风得意,映衬出追赶者的郁闷和青涩。有“中国皇马”美誉的山东鲁能本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但可惜他们如今在联赛中的处境,比皇马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的处境有过之而无不及。昨天晚上在上海体育场,山东鲁能被上海国际玩弄于股掌之间而无丝毫还手之力,这显然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作风。上轮最后时刻被追平,本轮又是一场完败,鲁能还是打他们最擅长的杯赛去吧!

  上海申花开始进入举步维坚的夏季战役阶段,本轮客场完败于青岛中能队脚下,无疑是给连战不胜的对手送上了一场及时雨。接下来,申花队还要“造福”于多少个对手,那就要看涅波如何最大限度地激发队员的潜能了。一个总是进球的谢晖可以证明老将也有自己的春天,但却无法保证申花的胜利,一个总不进球的马丁和一个偶尔爆发的张玉宁,才该是最让老头头疼的难题。

  至于北京现代,一支在自己的主场都敢被沈阳金德这样的烂队终场逼平的球队,还有资格多说什么吗?而天津康师傅和武汉黄鹤楼,也不过是在凭借一时之勇横冲直撞,一旦对手稍加防范,他们的机会也将随之消失。天津康师傅本轮负于辽小虎,武汉队主场被垫底的卫冕冠军逼平,都属此类。

  传统强队选择“自杀”,新兴黑马缺乏韧劲,只好让大连实德匹马当先了。现在中超联赛最大的悬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大连实德什么时候会再次输球?

  作者

  :本报记者戚德志述评(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