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一场救命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52 现代快报

  排球场上的一场胜利意味着什么,如果单从数据上来看,它只能枯燥地反映出得分多少、丢分多少。但是将比赛上升一个层次的话,往小的说,它可能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往大的说,那可能就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体现。

  在两连败之后,女排一下子成为了球迷和媒体聚焦的中心。心态、战术、问题、矛盾……几乎所有能涉及的方面都被人们拿出来分析了一遍。

  其实,单从大奖赛商业性质本身来说,胜负本来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但是,女排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期望,因此连续输球无论是媒体还是国人都很难接受。这无形中就给了女排和陈忠和很大的压力。

  竞技场上永远没有常胜的将军,因此胜败在球场上就像一日三餐一样寻常。

  其实,就算输球,中国女排依旧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论训练的强度,中国女排理应世界第一;论工作的敬业度,天天熬夜度日的陈忠和也堪称楷模。即便如此,输球特别是连续输球,在常人的眼中也是不可思议的。

  陈忠和也坦言,输球后的压力太大了,赢了荷兰后,自己这些天一直绷着的这根弦终于可以稍稍松一下了。这番话,不禁让记者想到在宁波的时候,陈忠和在讨论锻炼新人时说的,“锻炼新人也要在保证赢球的前提下,否则连战连败的话,大家也不会放过我的。”

  可以想像,赢下荷兰,这对于陈忠和的意义就像一粒速效救心丸对一个心脏病突发病人一样来得重要且及时。因为,从使用价值的角度来看,它们都是能救人命的。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