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论中邦“贞节牌坊”的倒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20 东方体育日报

  听说,中邦俱乐部发了一份文件,在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宣布大名单之前的几个小时,宣布将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下放到预备队。如果我理解没错的话,被中邦乃至中国足坛视为打击“球霸”的第一座“贞节牌坊”算是倒掉了,而且是被中邦俱乐部自己稀里糊涂推倒的。

  这个“牌坊”树起来的时候很是招摇,比诰命夫人的牌坊还要堂皇,以至于让人们
只顾着惊叹中邦这样小俱乐部的“大手笔”,而忘了问这牌坊立得该不该?反正在看了“牌坊”背后的一小段铭文后,我大失所望,范、申、刘之辈只不过是违反了俱乐部些许商业利益,如此招摇的牌坊难免有些夸张吧?而且这牌坊立得似乎也不公正,众违规者中为何只有范、申、刘三人遭“双停”?不管如何,牌坊既立,还是引来一片叫好声,中邦也当仁不让摆出一副足坛打假扫黑“先锋”的姿态。

  昨天,这座”贞节牌坊“突然倒掉了。有人说是被风吹倒的,有人说是被立牌坊者推倒的,我觉得这牌坊的倒掉还是颇值得玩味的。

  中邦俱乐部在废除对范、申、刘双停决定的前一天还特地召集了沪上的媒体搞了个新闻发布会,明确表态范志毅所谓的道歉没有诚意,没有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俱乐部将对三将继续执行双停,俱乐部明确地表示范志毅没有入选上海联队的资格,并指出赛事承办方是在愚弄球迷。然而,不到24小时,中邦俱乐部态度却突然转变,姑且不论他们前一天的表态是否在愚弄媒体、愚弄球迷,但那份中邦俱乐部的官方文件却破绽百出,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这份文件明确指出:“在停训、停赛期间,该三名运动员对自己的违规违纪行为虽有所认识,但对其行为造成的危害性认识不深刻、不全面,态度不够端正,个别球员甚至在受处罚期还出现一些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这就太让人奇怪了,中邦因球员的一点小错作出严厉的双停决定,在球员双停期间出现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后却取消双停决定,中邦俱乐部昨天的决定不仅是自掴耳光的不职业的问题,说得严重点是“自杀”行为。言无信、行未果,中邦俱乐部自此以后何以立?

  至于中邦俱乐部是否因为上海足球的利益、为了球迷而作出这样的决定,或是什么“重量级人物”的介入,抑或是另有隐情、有苦难言,就不得而知了。我只知道人气最高的徐根宝最后与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无缘了。莫非徐根宝在崇明岛一心培养中国足球未来是更大的违纪行为?

  中国足坛的第一座“贞节牌坊”倒了,倒掉也罢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推倒了牌坊的人恰恰是当初立牌坊的人,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起他们当初的动机。看来,中国足球是立不得什么牌坊的,没有规矩自成方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游戏规则?

  作者

  :季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