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纪中:对中国女排短期期望别太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5: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国女排开始输球了(目前已是三连败),接下来对巴西恐怕也凶多吉少。

  这个中国女排的阵容是新老各半,还处于未定型期,对她们短期内的指望都不要太高,上下波动属正常。这几场比赛看下来,我们的“软肋”被别人抓住了。

  如果没有新招亮出,对有经验的强队恐怕难打了。

  中国女排的主攻手的强攻是“弱项”。主攻手打不下去,主要靠副攻打配合,一旦被对方抓住规律,相对容易防。输给意大利和古巴两场球,我们的主攻击球点低,手法变化不多,多数被对方捏死。这个排球的主要技术战术问题不解决,以后球很难打。

  新女排现在只是初步有了一个规模,还需要在与强手的反复角逐中进行调整,如果中考定为2006年世界锦标赛,模拟大考定为2007年世界杯比赛,大考定为2008年奥运会,那么我们就应该给中国女排以时间和机会。

  魏纪中(国际排联副主席、中国排协副主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