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好汉专赚六月钱--评皇马2005中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皇马要来,曼联要来,尤文想过要来,博卡想过要来,甚至连谢联打着郝董的旗号也快到了。炎炎盛夏,豪门寒门,与中国沾点边的,八杆子不挨边的纷纷前呼后拥抢滩中国,七八月淡季不淡了,这番胜景,屈指算来已十年不见。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媒体和球迷们已不是十年前工体不败神话时的眼界,访华的豪门也好,运作赛事的经纪人也好,也不再找噱头搞名堂,抛开文化
交流、友好城市互访等场面话,凡事开宗明义,一切皆为开拓市场。所以老山东听说博卡青年队里没有马拉多纳,立马把他们劝退;尤文听说被皇马、曼联抢了先手,马上打了退堂鼓而改道北美。

  中国的足球市场有多大,欧美豪门比我们自己清楚。六年前曼联访沪,申花赚了一千万;两年前皇马作秀,卷走一千万。对他们而言,赶在新赛季之前出来遛遛,活动一下腰腿,既当了回大爷,又把大把银子撸进,何乐而不为。对操办比赛的国内俱乐部来说,请豪门来助阵,刺激一下温吞水的球市,让只能守着CCTV与大腕们神交的球迷们,与自己的偶像有个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善莫大焉,这是双赢。

  与中超中甲里的遍地糙哥相比,皇马曼联的大腕们就是伸个懒腰打个哈欠,也耐看很多;玩玩杂耍,技术含量也要高出不止一筹。要解决的新问题也正在这里。豪门在中国足球市场的生命力,就像加拿大一枝黄、巴西乌龟在我们的田野和池塘里的繁殖能力。他们的圈钱机器隆隆碾过,还会给中超中甲留下多少残羹冷炙。这很像国产电影面对进口大片挑战时的情景:继续以烂片忽悠观众死路一同,发愤图强独辟蹊径,也能寻出活路,比如玩深沉的老谋子和玩痞味的冯小刚。

  现在的世道不讲见者有份,而是赢家通吃,赚钱要赶早,有些人专赚六月钱。好戏要开锣,我们除了喝彩、膜拜,是不是还要增加点内容。

  (七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