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这一次 请放过姚明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姚明回来了!按照新闻惯例,这些天各大网络、报纸体育版的头条必定是姚明回国相关动态。可当昨天姚明结束了回归国家队的首堂训练,从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出来时,几位刚参加完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发布会的记者恰巧也在训练馆门口,但谁也没好意思追上前去打扰姚明。姚明就这样一个人安静地顺着小道走回了天坛公寓。

  然而这之后,姚明便不得安宁。斯坦科维奇杯、十运会、亚锦赛,每一项姚明似乎都逃不掉,即使一些热身赛姚明上不了,但作为如今中国篮球标志性人物的他还是得跟着球队南征北战。而亚锦赛与十运会时间又很接近,在去年上海方面曾请求十运会篮球赛改变日期,但请求被驳回,在组织者的眼里,怎么可以为了球员而改变赛程呢。

  回忆一下姚明的去年暑假,只是奥运会和一些对抗强度不大的热身赛,就让体力本就不好的姚明疲于应付。难怪早在火箭结束季后赛时,众多美国媒体心疼、爱护地声称“姚明今夏不回国”。可背负着与中国篮协一纸协议的姚明、拥有为国争光无限热情的姚明,终于还是回来了。

  可这次回来姚明也不轻松啊,不但有无数国家队的比赛、训练任务等着姚明,更有众多商业活动恭候姚明。姚明的号召力让签约公司都想利用暑假狠赚一笔。单看7月14日这一天,姚明就将与众多NBA巨星一起参加NBA在北京举办的“篮球无疆界”活动;到了晚上,姚明得换上西服出席电影《姚明年》中文版《挑战者姚明》的首映式。耐克、可口可乐、中国联通……一长串的赞助商等着姚明来宣传和推广自己的品牌。

  这一次,看在姚明动了手术还未康复的份上,“各怀鬼胎”的人们可能放过他吗?但在这里我还是想说一句,“这一次,就请放过他吧!”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