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袁晞:五城市申奥激励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五城市竞逐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中国人是旁观者,有人说,好像是大学生看别人高考———我们早已是过来人;其实不然,每个城市都值得我们学习,听每个城市陈述都有一番感动。

  一个个短片从眼前闪过:充满活力的纽约、文化厚重的莫斯科、热情奔放的马德里……

  巴黎更是一个有创造力的、激情洋溢的城市。巴黎是法国的中心,戴高乐说过:“法国是世界的光明。”的确,没有法国和巴黎,世界的历史与当代文明就不可能是现在这个样子。

  国际奥委会把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交给了伦敦。英国文明源远流长,英国人认真、谨慎、勤勉、沉着。布莱尔首相说:“我们的远景是数百万的年轻人,不论是英国还是全球,都要让他们参加体育,改变他们的生活。”这不俗的立意让古老的伦敦春意盎然,使一向以刻板著称的英国人焕发勃勃生机。

  体育界前辈魏纪中先生说:“5个申办城市都表达了通过奥运会为百姓造福的愿望。每个城市描绘的远景如果实现,必然造福一方,这就要求北京奥组委在为中国和北京留下一笔物质和精神财富方面,努力取得比规划中更加实惠的成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巴黎花园般的绿化,莫斯科交通的方便,纽约的体育市场化运作,马德里在交通和医疗上的投入给我们启示。伦敦把主赛场建在相对落后的东区,让更多不富裕的孩子有机会参与体育,也值得我们学习。纽约、莫斯科、马德里、巴黎的陈述都有可借鉴的地方。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五城市申奥也激励着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