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炜:丹尼·威跳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04 《足球·劲体育》

  早听说丹尼·威的大名,是因为他最著名的壮举之一——踩着滑板从空中的直升飞机上跳出,并降落到U型管上滑行。丹尼·威的超级极限明星生涯开始于1990年代,他极具亲和力,不时散发笑意的形象,迅速获得了商业力量的青睐,并成为了众多赞助商争先邀请的对象。粗略地看一下丹尼·威的职业生涯,我们不难发现,与当初穿着大背心泡在酒吧,在街头涂鸦,以及Hip-Hop文化同枝共叶的滑板精神,正在商业的包装下洗心革面,甚至被逐渐纳入主流的一部分。

  《Thrasher》是最先出现的滑板专业杂志之一,它的风格比较接近朋克摇滚和硬摇滚。丹尼曾经两次被评为该杂志年度最佳滑板选手。2004年底,丹尼被《户外》杂志列为年度中最酷25位名人之一,与主流运动界的大腕儿兰斯·阿姆斯特朗、 阿诺·施瓦辛格和冲浪运动员laird Hamilton被放在一起。

  7月9日,丹尼·威选择中国长城的居庸关段作为他挑战的新极限。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位温和的美国人,反倒是赶来观看的各国滑板拥戴者们,以夸张的服饰,显示出了美国街头文化的“原汁原味”。丹尼在11岁的时候,赢得了第一个滑板比赛。14岁,丹尼成了传奇的Bones Brigade中的一员。Bones Brigade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第一支职业滑板队,素有滑板“梦之队”的美称。此后,他曾与多家美国滑板公司签约,成为最有商业价值的超级明星。

  年轻一代的玩家比火药味十足的街头前辈们温和得多了。滑板运动也加进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元素。据《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一家运动商品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在2004年,美国人大约把44亿美元花在与滑板相关的“软商品”上面,比如滑板的T恤、短裤、太阳镜等等,他们用在滑板器材(包括头盔)上的钱只有8.09亿美元。

  一家滑板杂志的出版人麦克·布鲁克(Michael Brooke)评价说,“人们花在买滑板鞋,滑板衣服上面的钱,已经多到快脱离滑板运动的精神了。滑板现在只是一种时尚,而不是别的什么。”

  这个31岁的“少年明星”说:“我自己也是两个男孩的父亲,试着了解孩子吧。有的孩子不喜欢条条框框,不喜欢被限制,当然他也不喜欢有条条框框的体育活动。滑板不是团体运动,它是关于自由和自我表达的运动,代表着反叛精神,吸引有个人主义的少年的。它的好处就是能激发个人的创造性。我希望中国人能够把滑板看作是一种工具,就像我一直做的一样。至于说危险,是有的;可我觉得中国的路面交通所带来的危险并不见得比这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