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新编中超拍手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你拍一我拍一中超二世没穿衣

  西门子本赛季退出中超联赛总赞助。本来去年全球亏损,手机部门四处寻找买家,西门子拍屁股走人也是迟早的事。但穿惯了西装革履的中国足球联赛光着膀子晕乎乎地飞了13轮,就怕旁边人说了:“喂,你没穿衣服!”足协还道:“俺们正准备脱光了膀子跟‘假赌黑’拼命呢!”

  你拍二我拍二德比泛滥豁边儿

  在噱头大于内容的中超时代,一堆德比仓惶上阵:互相拆台的同城德比、不知所谓的皇马德比、名不副实的中国德比、乌七八糟的派系德比。图为号称“皇马国安”的北京现代与所谓“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的“德比”。

  你拍三我拍三辽足来个赵本山

  “东方笑神”变成辽足董事长,上通各路神仙下联八方财神。“马大帅”出手不凡,首个主场比赛人山人海一票难求,平中邦、斩王帅,吓王亮、惊小肇,打一巴掌给个甜枣,本山已成为拯救辽足的一帖仙丹妙药。

  你拍四我拍四国脚宵夜被人刺

  深圳健力宝队的国脚陈永强6月11日凌晨时外出就餐因与人发生争执,继尔引发恶性事件,陈重伤住院。职业球员缺乏自律也是酿成这一悲剧的原因之一。图为健力宝队球迷高举盼陈永强重返赛场的标语。

  你拍五我拍五裁判还是二百五

  尽管名目张胆的黑哨已经很少见,但裁判问题并不因此而少招惹麻烦。7月10日的皇城根,主裁万大雪表现就很具代表性:将出底线的球能吹成界内球,全场执法松紧不一,漏判反判比比皆是,现代队跟实德队谁都不满意。这场比赛的执法场面可以刻录成DVD作为反面教材。万大雪们可能很难归类于“黑哨”,但肯定跑不了“昏哨”,用球迷的话说就是二百五。黑哨可以把球迷吹火吹跑,昏哨也可以,性质不同,但效果一样。

  你拍六我拍六黑马家住黄鹤楼

  取消升降级之后的中超悬念骤减,很多俱乐部节省成本,打着各色各样的旗号用起娃娃兵,联赛似乎失去了兴奋点。然而武汉黄鹤楼的异军突起给了球迷一个惊喜。联赛7连胜,半程亚军,裴恩才也顺理成章地被足协横刀夺爱。

  你拍七我拍七网络红人有李毅

  忽如一夜春风来,《大帝语录》遍地传,李毅这个名字的流行,标志着中超已经正式从丑剧闹剧向喜剧过渡。作为与“芙蓉姐姐”同热的网络红人,李毅极大程度地吸引了球迷和非球迷的注意力,为中超开辟了第二战场,为中国足球娱乐化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你拍八我拍八大迟深圳遇球霸

  一代名帅迟尚斌一头栽倒在深圳特区。杨塞新作为曾经的挺迟派,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首度提出“球霸”这个概念,中国足球辞典又添加一枚富有创意的炸弹。

  你拍九我拍九三停风波恨悠悠

  中邦三停范志毅、申思、刘全德,实德三停孙寿博,本山也险些三停王亮。罪名都是莫须有,俱乐部不明说,球员也闪烁其词,范志毅暗示,他手里有“王牌”,但不会打出去。本是整风,却愈渐暧昧,中超越来越像无间道。文/宋朝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