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鲁能泰山犯了“瘸腿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4 济南时报

  综观鲁能泰山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比赛,有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即球队很容易走两个极端。

  在一系列十分惊险、非常艰难的比赛中,球队反倒能够有着相当出色的上乘发挥。这在亚冠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亚冠小组赛六连胜的战绩和两胜横滨水手的辉煌战果,相信也不是随便哪支中国球队就能够做到的。但与此相对应,也是让我们十分不解的却是,
鲁能泰山在其他为数不少的国内比赛中,尤其是在一些难度相对并不大、对手实力也不太强的比赛中却屡屡犯错,往往无法取得本该是意料之中的胜利。

  从联赛意外负于武汉开始,这种苗头就滋长了。但遗憾的是,泰山队始终未能很好地认真吸取那次失利的深刻教训。接下来联赛主场对青岛的不胜,两个杯赛淘汰广州日之泉、对北京现代的比赛也是有惊无险,过程如履薄冰。最近再次做客北京时的四球惨败可谓又是一个例证。有了这些还不够,这次联赛对辽宁队的这个苦涩的平局,又成为证明鲁能泰山打不好对手相对较弱的比赛的事实。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种截然相反的现象?鲁能泰山自己是应该好好总结和反省的。一支志在做中国最好球队的队伍,一个致力于创造更大成绩的俱乐部,在比赛中仅仅会用仰视的目光而不会用俯视的目光是不够的;仅仅会打硬仗而不会赢得该赢得的比赛是不行的;仅仅只会拼比自己强的对手而不会应对别人拼自己是不可的。

  否则,脚踏两个极端,只会超水平发挥而不会正常比赛,这样的球队不可能有远大的前途。 (济南市历下区环山路102号 张启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