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中超群雄上天入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5:56 京华时报

  中超就像一部蹩脚的青春电影,拖沓冗长的爱情总算画上一个小小的分号。

  煮酒论英雄,七冠王实德雄起之势令人瞠目结舌,以小本经营模式重新引领中超争冠第一集团军,实德走势之稳令人叹为观止。以前国奥一帮实力派球员为班底,重点打造08青年球员,辅之以三大强力外援,实德班底依旧雄厚。在前13轮战事中,实德显示出强大的攻击成效,一球小胜的场次多达半数以上,而1比0的场次高达5场之多。除却运气因素外,实
德开始从科萨时代的漂亮足球向福拉多时代的实用足球转型。更强调技术与场上拼抢,实德的打法更加快速简洁。将实德比作中超的尤文图斯,一点不为过。

  在第一集团中,武汉黄鹤楼和天津康师傅就像两匹脱缰的野马,其风骨各异的战术打法让人称道;而鲁能、申花和现代三支老牌劲旅却呈现步履蹒跚之危。

  新赛季尽管重金引进郑智、巴辛和丹尼尔,山东鲁能却与联赛冠军渐行渐远。过分倚仗郑智、一套人马打到底的僵硬阵容、战术打法过于缓慢以及四线出击人困马乏,成为鲁能疲软的四大主因。四线作战,积分已拉大到10分,图拔嘴上说不会缴械投降,但谁都明白,鲁能已与冠军无缘。

  相比之下,两支小康球队国际和冠城,日子过得紧巴巴却也还算快活。在多达6支队伍的中超贫下中农中,中能、中邦、健力宝、辽足力帆和金德,还在温饱线上做苦苦挣扎状。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